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战疫”特刊丨凡人善举 汇聚爱心

2020-02-04 19:05:59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陈勇 黄保平 俞映蕾 许欣欣

  网联会员多方筹集抗疫物资

  “各位网联家人,为共同抗击疫情,支援东阳一线医护人员,网联会拟发起内部募捐成立专项资金用于采购医疗物资。专款专用,希望得到大家支持……”1月30日上午,在市网联会的微信群中,会长王雨潇号召大家为抗击疫情献出网联会的一份力。

  面对疫情,市网联会发动内部募捐,短短两天捐款达5万余元。同时,网联会会员利用网络渠道优势,在物资急缺的时期,购买到一批消毒液与口罩助力抗疫。1月31日,韦甸斌、包扬飞等会员分批把2000升84消毒液捐赠给白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院等。

  一线工作人员口罩用量大,在我市企业家们的帮助下,王雨潇联系了南非一企业,一起筹集到2万只N95口罩,目前还在运输中。同时网联会还向余姚一医疗器械公司预定了500副医用护目镜,过几天,这批医用护目镜将送达。

  13位市民捐出“我的一个月”

  34028.29元。面对疫情,这笔捐赠的金额或许并不算大,但这是13人一个月的“工资”。

  2日下午,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收到了这笔特殊捐款——“13位市民”有的捐出一个工资,有的捐出所有微信余额,有的捐出生活费,用以红十字救援队疫情防控及日常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危难时刻,总有红十字救援队的身影冲锋在前。“面对这次疫情,我们能做的很有限。那我们就用一个月的‘工资’,捐给我们身边最需要的人。”寥寥数语,就是“我的一个月”善款活动组织者、市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王炜权的初衷。

  1月29日傍晚,王炜权在微信朋友圈号召:“汶川地震的时候,我捐了一个月工资。这一次,我想拉圈里的朋友们一起。项目名称‘这个月工资’,来吗?私信我。”当晚8点40分,他就收到第一笔小伙伴一个月的工资。1月30日晚,善款突破1.5万元;1月31日晚,善款过2.8万元;2月1日下午,善款超3.3万元……“每个人的生活、工作条件不同,但每个人奉献的爱心相同。”市民韦甸斌说,在朋友圈刷到这次活动时,很新颖、接地气,他随即捐出4000元。

  据了解,13位市民分别是:巍山中学90届4班初中毕业班同学,韦甸斌、包扬飞、单环敏、陈兴芳、倪晓燕、何旭英、吴钟琴、杜蕾、俞红强、吴玉丹、吴江平、王炜权。

  民建会员捐赠口罩

  2日,民建东阳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陈皖东带领班子成员,分别向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教育局、市环卫处等单位捐赠了5万只医用口罩。

  自疫情发生以来,民建东阳市基层委员会积极行动,在全体会员中发起了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活动。在各种口罩都售罄断货的情况下,东阳民建会员纷纷行动,任海燕、赵勤珠等通过多方筹措,累计筹得5万只医用口罩。会员陈国荣捐赠的1万只N95口罩已在途中,收到后将第一时间送往市人民医院。

  蒙牛赠白衣天使牛奶

  2日下午1点多,蒙牛集团首批捐赠的515箱爱心牛奶,被送往我市抗击疫情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手中。

  当日下午,满载着一箱箱爱心牛奶的货车分别前往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广福医院、人民医院巍山分院,由市蓝天救援队和市晨夕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助完成这次捐赠。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我市和外县市交界路口卡点的工作人员很辛苦,便将部分牛奶转赠给各卡点执勤的一线人员。

  国翔律师事务所为“战疫”捐款

  1月29日,浙江国翔律师事务所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动员工捐款,仅仅几个小时就筹集捐款38500元。

  随着疫情的发展,该所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号召大家踊跃为疫情防治工作提供捐赠。1月30日,该所将这笔爱心款捐赠给市慈善总会。

  公益志愿者捐赠600套防护服

  1日下午,横店镇休闲山庄留观站收到了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成员张敢强捐赠的十箱防护服,共计500套。另外100套防护服还在派送的路上,不日将送达留观站。据了解,此前他利用自己人脉资源,购进口罩,并在湖溪、横店一带分发。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