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战“疫”特刊丨交警“战疫”一线过生日

2020-02-04 19:10:44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朱晓伟

  “40岁生日,在‘战疫’第一线度过,后半辈子都会怀念这一天吧。”昨日下午,还在高速公路横店出入口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横店中队民警华骏阳说。

  20200202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也是华骏阳的生日。40岁生日撞上这么个好日子,华骏阳和家人早早地就盼望着能在这一天欢聚庆祝一下。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打破了一家人的愿望。自大年初一起,华骏阳和同事们纷纷上一线,天天值守在横店高速公路口,检查车辆、人员,登记备案……每天至少排查1000辆次。

  想到自己在一线,接触了太多人,家就在横店的华骏阳这些日子来几乎“三过家门而不入”,结束一天的执勤,就回到中队继续加班。随着疫情防控升级,交警们的工作量越来越大。2日,华骏阳依然忙碌在岗位上,中午吃的是食堂的盘餐,晚饭是盒饭,简简单单,甚至同事们都不知道当天就是他的40岁生日。“兄弟们都辛苦,我也没打算跟大家说。”华骏阳说,当晚,妻子和一双儿女打来视频电话,用最简单最温暖的方式祝他的生日。

  “生日年年有,疫情刻不容缓,我和同事们还会继续坚守下去,疫情不结束,公安不后退。”华骏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