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市委常委扩大会上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2020-02-05 11:53:09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4日晚,市委书记傅显明在市行政中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金华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楼琅坚、朱志杰、斯建民、胡勇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金华市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竭尽全力打好人民战争,竭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竭尽全力抓好医疗救治,竭尽全力保障物资供应,确保抓实抓好疫情防控每个关键环节、每个具体细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傅显明在讲话时指出,党中央、省委、金华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周密部署。前段时间,我市出台了做好疫情防控的诸多举措。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关键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认识到当前没有比疫情防控更重要的工作,在态度上要无条件把工作做好,在举措上怎么管用就怎么做,在成效上管住才是硬道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傅显明强调,要紧紧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扎实做好工作。市级领导要集中精力,加强对联系镇乡街道的督查,指导镇乡街道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镇乡街道要压实责任,做好重点区域返乡或来东人员、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排查,做到排摸到位;严格落实“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机制,做到隔离到位;加强交通卡口管控,加强村、小区的封闭管理,确保管控到位。要组成工作专班,打好传播链管理的歼灭战;要签订军令状,层层落实工作责任。

  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正在有条不紊地落实。要“内防扩散”,落实好六大机制,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落实属地责任,发挥集中留观点的保障;抓紧进行扫楼清零,彻底排查重点人员;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掌握群众思想动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关心好群众生活。要“外防输入”,针对返工、返学、返岗高潮,加强交通卡口管控,做到不漏一车、不少一人,力争通过大家的努力,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好,以辛苦指数换来东阳的发展指数。

  市委副书记胡勇春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文卫通报了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相关问题。

  4日晚的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人武部政委,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乡街道党政正职及相关人员在各镇乡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