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哪里任务重,党员就在哪里 全市6万多名党员奋斗在战疫一线

2020-02-05 11:59:27 来源:东阳日报 吕晶晶

  4日下午2点,蒙蒙细雨中,甬金高速东阳出口卡口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对着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胸前佩戴的党徽宣告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2月3日,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东仙线马宅、义东线珊瑚里、东永一线礼村等重要卡口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来自交通、公安、卫健等部门和镇乡街道的部分党员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对疫情查控工作进行了再明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全市各部门单位、镇乡街道迅速行动,全市6万多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早在1月22日,市人民医院党委就向全院共产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一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院800多名党员一起作出了承诺,59个党员先锋队迅速成立。当天下午2点,市人民医院接诊一名与宁波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的发热病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该院感染科主治医生卢斌临危受命:“我是党员,也是科室年资最高的男医生,我不上谁上!”两个小时后,卢斌和另一名护士一同进入负压隔离病房……

  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市迅速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1月26日,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员干部下发了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做好联防联控,坚决做到带头表率,坚决把握正确舆论。与此同时,我市还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全体党员自觉做好“六带头”,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担责任,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横店镇112个村(居)均成立了“红色代办员”队伍,同时设立先锋模范岗,急难险重的任务由党员干部承担;佐村镇组建75支党员宣传队,多渠道、全覆盖、高频率在村内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千祥镇54个基层党支部组建应急、突击和志愿服务等“红色小分队”,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检视的是为民情怀,考验的是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越来越多的党员加入进来。“目前防疫形势严峻,希望党员教师讲奉献有担当,让其他老师尽量少出门不出门,接下来几天的值班全部由党员教师负责。”城东街道罗屏小学党小组组长何旭英的倡议得到了学校所有党员的一致支持。春节期间,吴宁供电所党支部书记虞向红带领所里的党员和团员每天对疫情防控重要用户开展特别巡查,确保24小时供电可靠……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这些天,无论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员,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护着东阳80多万人民的健康和安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