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凝聚红色正能量 打好疫情阻击战 我市镇乡街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战疫”

2020-02-05 20:43:29 来源:东阳日报综合报道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连日来,我市各镇乡街道、村庄社区的党员干部继续奋斗在“战疫”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横店镇:5000余名党员立下承诺

  昨日,横店镇500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签订了疫情防控承诺书,承诺做到“五带头五严禁”。

  横店镇112个村(小区)均成立了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先锋队,队员们不仅24小时轮流值守在村庄主要路口和重点区域,做好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还针对各村(小区)即将返工返学的人员,主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传达上级政策和要求,劝说他们在疫情结束后返东,降低病毒传染风险。不少党员干部还捐赠了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

  湖溪镇:利用数字资源防控疫情

  连日来,湖溪镇政府综治四平台指挥室内一派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各居家观察点的现场画面,屏幕前镇干部各司其职地梳理着手头工作。

  湖溪镇党员干部们整合利用综治四平台、“考垃”APP等现有数字资源,创新性开展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考垃”APP是湖溪镇“垃圾分类”这一亮点工作的代表性“产品”。疫情防控期间,湖溪镇各村网格员排查农户,实时通过“考垃”APP扫描该户垃圾桶上的二维码,镇综治四平台大屏上即可实时显示其位置所在,并统计出其当天所扫码的户数。

  吴宁街道:制作个性化宣传

  一架机身上写有“不要乱跑、不要乱跑、不要乱跑”的小型无人飞机在天空飞着,配上激情的背景音乐……这是吴宁街道干部金舒畅制作的宣传小视频,一发到微信群中就引发了众人点赞,纷纷称效果十分炫酷。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吴宁街道的年轻干部们推陈出新,采用时下最流行的新媒体方式开展疫情最新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利用各种APP、图片、视频等方式创新制作内容简洁明了的防疫宣传作品。据悉,此次共收集了10余个作品,个个主题突出、通俗易懂。

  六石街道:党员干部示范带头

  每天上午9和下午2点,六石街道樟村就会响起喇叭声,8名党员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骑着电动车,穿行在大街小巷宣传防疫知识。

  樟村是个大村,外出人员多,防疫任务重。樟村党支部决定成立党员宣传队,让群众及时掌握更多的防疫知识。1月28日起,由8名党员组成的宣传队正式上岗。除了沿途播放防疫知识,宣传队员还兼任督导,对途中发现村民未戴口罩或扎堆聊天的情况,及时进行纠正。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六石街道党工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通知,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员干部群策群力,因地制宜开展防控信息和防疫知识宣传。后头塘自然村干部书写宣传标语,在全村张贴;上横塘自然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采用敲锣喊话的形式,宣传防疫知识。

  东阳江镇:年轻干部彰显担当

  日前,东阳江镇尚锦村年轻的联村干部朱武斌得知一名村民家中小孩的奶粉不够了,但村民不便出去购买……当天晚上,朱武斌就赶到市区,跑了三四家母婴店才买到小孩需要的奶粉。“非常时期是我们锻炼的好机会,也是增进联村干部和村民感情的好机会,我们几个年轻干部决不会在此刻退缩。”朱武斌说。

  据了解,东阳江镇有14名90后年轻干部,他们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实行分组工作模式,主动冲到基层防疫一线,每日督促村里卡点排查、走访,运送口罩、酒精等防疫必需品和村民需要的物资,发动党员、回乡青年作防疫知识宣传,充分彰显了90后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虎鹿镇:当好“红色五大员”

  疫情防控期间,虎鹿镇党员干部当好“红色宣传员”“红色值守员”“红色网格员”“红色代跑员”“红色处置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正月初二起,虎鹿镇18个村的4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请战,加入村口值守队伍,进行24小时轮值。现全镇各村主要路口共设立党员先锋岗50余个,主要协助镇、村干部做好排查防控工作,登记进出人员信息,并进行劝导提醒、政策宣传等。

  “村干部工作多、任务重,人人都忙得连轴转,把代跑代购的工作交给我们。”新周村一名年轻党员主动提出为村干部分担工作。据悉,为方便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日常生活,该镇新周、白峰、葛宅等村都有若干名党员干部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者提供一对一的代跑代购服务。截至目前,已帮助代购生活物资300余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