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保障“战疫”,他们在行动

2020-02-05 20:49:15 来源:东阳日报综合报道

  “东电人”走入村户排忧解难

  “你好,消毒液送到了。”1日下午,前不久刚被授予“金华市道德模范”“浙江好人”的虞向红,带领国网东阳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和蓝天救援队的队员们,为六石街道办事处送去25公斤消毒液。紧接着,他们又为市疼痛专科医院送去消毒液。

  为做好疫情防控,“东电人”近日变身“多面手”,送消毒液、帮缴电费……一直奔波在医院、小区和村庄。

  画水镇王坑岭村金国建老人家3楼住着湖北回东人员,目前正在居家医学观察中,老人想对周围环境进行消毒。得知消息后,2日,红船服务队的队员们赶到老人家中,为他送去消毒液。在得知老人节前所缴电费已所剩无几时,队员们为他安装了“网上国网”APP,告知他使用方法,并帮他完成了缴费。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市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与蓝天救援队一起,在巡查配电设施、抢修用电故障的同时免费提供消毒液,目前已经为26家单位提供了帮助。

  东阳邮政寄递不停休

  春节以来,市邮政分公司寄递揽收、收寄、投递等环节不停休,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每天投递包裹6000余个。

  这段时间,市邮政分公司调整营业时间,部分网点暂停营业。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通过体温检测后方能上岗,各网点每天两次全面消毒。为避免人员聚集,市邮政分公司还引导客户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办理业务。

  如今,市区、镇乡街道的小区、村都实行封闭式管理,市邮政分公司各支局与镇乡街道政府、村两委会及时沟通,由投递员将报纸邮件送至值守人员手中,请他们进行二次投递,以解决“投递难”问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