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告别警营前,我还是名辅警”

2020-02-05 20:57:41 来源:东阳日报 徐步文

  4日下午3时许,淅淅沥沥的春雨飘飘洒洒。

  巍山镇辖区某执勤点,辅警黄柯接过快递员送来的邮件,搬运到集中收发点,交由网格员落实送到村民家中。

  自农历正月初七开始,黄柯每天都这样忙碌着。

  其实,黄柯原本正月初七就要正式辞职了,跟堂兄到青岛的建筑工地从事劳务管理工作。

  今年25岁的黄柯,老家在三单乡青溪村。2014年从技校毕业后,经人推荐报考了当时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佐村中队辅警。2016年,佐村交警中队与巍山交警中队合并,黄柯继续当辅警。

  2015年、2016年、2019年,黄柯都被市公安局及交警大队评为优秀辅警。2019年被批准入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为人厚道,做事踏实,爱情也甜蜜。2016年6月1日,黄柯就结婚了,妻子在城区一家幼儿园当老师。

  东阳是建筑强市,能工巧匠多,优秀的苗子谁都喜欢。事业有成的堂兄邀请黄柯加盟。从个人前途、经济收入来看,肯定比当辅警更有优势。

  单位领导同意黄柯辞职,但请黄柯深思熟虑后再作决定。

  要告别工作了6年的辅警岗位,黄柯也是恋恋不舍。因此,他表态说:“春运期间是同事们最辛苦的时候,我即使辞职也要坚守到农历新年正月初七。”

  此后,黄柯坚持正常上班到大年三十放假。正月初二,参加值班。正月初七,又来报到上班。

  这时,市公安局已是全警动员打响“战疫”,中队警力紧张。黄柯再也没提辞职一事,每天都与同事们一道,早出晚归甚至通宵加班,没回过家。

  黄柯说:“辞职告别警营前,我还是名辅警,我就该在岗位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