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儿子驰援武汉抗疫 父母拍摄视频激励

2020-02-05 21:02:49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近日,吴宁街道各文艺团队纷纷录制“战疫”宣传短视频,其中百合文艺演出队一则夫妻搭档诗朗诵的短视频格外感动人,他们就是此次从上海赶赴武汉解放军医疗队队员赵峰的父母吴洪寿和陈荷仙。

W020200203686622884001.png

  吴洪寿说,儿子今年本打算带着妻儿到丈母家过年,没想到大年三十下午接到命令,就匆忙赶赴武汉了。他们夫妻俩每天关注疫情,赵峰也会在每天下班后跟他们报平安。陈荷仙说,拍摄防疫宣传视频,一方面是为了给儿子加油鼓劲,一方面也是激励大家一起战胜疫情。

  赵峰是上海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海长海医院)虹口院区(原解放军第四一一医院)副院长、大校、主任医师,他抵达武汉后就在抗疫最前线奋战到现在。时间紧,病患多,任务重,赵峰有时候到深夜快12点才吃上晚饭。但他仍不忘抽空在微信朋友圈里报平安,提醒大家做好防护工作:“希望大家都重视、重视再重视,无论身在何处,做好自我防护。”

  “国家培养了他,在国家需要他的时候,当然要第一时间响应,我们支持他!”陈荷仙说,这并不是儿子第一次出征一线。2017年,赵峰曾以卫勤指挥和医疗队长身份参加远航访问任务,在半年时间里走访了亚非欧20国,救治了大面积烧伤战士等十余例急危重患者。访问斯里兰卡期间,恰逢该国60年来最大的洪涝灾害,赵峰组织并带领医疗队深入重灾区进行人道主义救助,曾被央视和众多新媒体广泛报道,并荣立三等功。2018年,他带队海军军医大学首批驻南沙永署礁医疗队驻守永暑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