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一分钱也要公示 市红十字会收到捐款586万余元

2020-02-05 21:04:23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记者获悉,截至昨日10点,市红十字会共接收捐款5866310.09元,接收N95口罩4200只、民用口罩20.4万只、防护服700套、护目镜600副、涉水次氯酸钠500桶等。

  据悉,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红十字会积极发挥政府人道领域助手作用,迅速行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东阳市红十字会接收捐赠公告》发出,公布了接收捐赠物资种类、捐款通道,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截至2月1日11时,共收到捐赠款4393079.88元。目前,市红十字会已将捐赠情况公示在了微信公众号上。

  “捐款中有一元、一毛、一分的,虽然数额很小,但都是爱。捐一分钱的那位市民可能是想试试捐款通道能不能用,因为在捐出一分钱后他马上又捐出了202.02元。令我们比较感动的是很多老人虽然不会使用手机,但是他们委托了子女操作网上银行进行捐款。”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李晓媚说,由于受微信服务号平台每月只能群发4条信息的限制,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捐赠情况公示将5至10天更新一次。

  李晓媚表示,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调配,接收到的物资已经全部发放到一线。收到的捐款中,有1.5万元定向捐赠给武汉,其余将全部用于本市的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