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应争先谈防疫(6)丨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多学习个人防护知识

2020-02-05 21:29:22 来源:东阳日报 杜倩 徐航

  近日,东阳市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没有及时就医的病例,本期“应争先谈防疫”呼吁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另外提醒市民在家学习个人防护知识。

  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到底有多重要?

  应争先:市民朋友们,今天在这里提醒大家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昨天(2月4日),东阳市人民医院查出了一位在千祥的确诊病人,发病已经一个星期,一直在家里没有就医。这样的处理方法可能会给家人带来巨大的感染风险,不可取。这位先生40多岁,一直在外边工作,但没有去过武汉。1月22日左右,他曾和从湖北回来的朋友一起喝过茶。一个星期前,他出现了一些症状,也没有及时就医,和父母、妻儿在家里呆了一周。现在他的家人也在隔离,我们在检查是否有感染,现在没有确定。因此,我提醒市民朋友,无论你是不是从武汉回来,一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疗机构进行就诊!

  当前疫情防控状态会持续多久?个人防控需注意哪些?

  应争先:现在全市实行了交通管制。根据我们几十年来对疫情病毒感染的判断,一下子要断根,我估计比较难。我们全市管控得很好,爆发性的疫情不会发生,这是我们的目标。区域性的、聚集性的感染,希望也不要发生,这是我们高一点的标准。但是再高的标准,整个东阳、整个浙江半个月以后一例都没有了,这个可能性不大。我们管控得再好,散在的这种方式还是会有存在。那要怎么办呢?我们全市的居民现在在家,要努力学习个人的防护知识。我们出门的时候一定要戴口罩,和人家社交的距离希望能够保持一米五、两米,不要对着人家打喷嚏,吐痰也不能乱吐,咳嗽时用手肘挡住或用纸巾捂住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为社会的防疫工作作一点贡献。全市、全社会的人都有防疫的意识、有防疫的行动,就算有个别的、散在的病人存在也不会造成区域性的感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