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应争先谈防疫(5)丨管制升级了,但疫情没有升级,不要恐慌

2020-02-05 21:31:59 来源:东阳日报 杜倩 卢玮

  2月2日晚开始,东阳市疫情防控升级,本期“应争先谈防疫”就现阶段为何要加强防控做详细讲解,同时还给市民带来了好消息:截至目前,东阳并未出现“不被监控的二代病人”。

  昨天(2月2日)和今天(2月3日)相继公布市长告全体市民书和城区交通限制措施,东阳为什么防控如此严格?

  应争先:市民朋友们,昨天市长发表了告全体市民书,今天市区的管制更严了。对此我认为,市里作出这些决定,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做好防控工作。虽然东阳的管制升级了,但是东阳的疫情并没有升级,因此不要恐慌。接下去,东阳的确诊病例数、疑似病例数可能会增长,这是因为以前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将检测核酸阳性的病人作为疑似病人,到金华市疾控中心检测核酸阳性才能作为确诊病人上报,数据上会滞后。昨天晚上省里下了通知改变上报方法,东阳核酸检测是阳性的可以直接上报为确诊病人,所以大家可能会觉得,一下子我们确诊病人多了这么多。其实,东阳的疫情还是在稳定状态,希望大家不恐慌,同时千万不要放松警惕,稳定是靠大家配合才能做到的。

  今天(2月3日)有没有好消息带给大家?

  应争先:尽管这两天我们也有检测出新的核酸阳性病人,但这些病人都是被管制(隔离)的人,没有“散”在外面新发的病人,所以这是认为一个比较安全的信号。目前,市人民医院和市疾控中心加大检测范围,每天的检测标本都在100例左右,整个浙江省一天就检测1000多例,我们占到了十分之一,说明我们检测的力度很大,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检测到不被监控的二代病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