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华市工作组来东督导

2020-02-06 12:04:34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5日,由金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郎文荣带队的金华市工作组来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蹲点督导。

  在5日下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工作组专题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胡勇春、叶文卫、陈洪、许克宁、陈巧锦、冯涧参加汇报会。

  市委书记傅显明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自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以来,我市按照省里“一个确保两个争取”的要求,全面细致及时地排查重点区域人员,坚决果断严格地隔离重点对象,积极努力有效地救治病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显现出了积极信号。与此同时,东阳人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体现了大爱精神。

  傅显明说,东阳的防控工作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疫情带来的影响大。在工作中,还有不足和漏洞。下一步,东阳将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在原有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管控力度再升级,推出“十个更严”的管控措施,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郎文荣充分肯定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东阳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金华市委和上级指挥部的相关决策部署,思想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效,打好主动仗,防控工作呈现了积极信号,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郎文荣指出,目前是疫情防控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来抓,以过硬的态度、过硬的作风,真正使措施落地见效。要强化管控力度,加快落实“十个更严”措施,并把传播链控制和强隔离、强管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要强化督导力度,通过全覆盖、滚动式的督导,促进领导力,推动管控力,跑赢传播力;要强化物资保障,群策群力想办法,千方百计找货源,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大局;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宣传引导群众不出门、不上街、不串门、不聚集,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汇报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文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情况。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病人救治、流行病学调查情况。

  会后,工作组还实地检查了我市居家隔离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