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动真格 已问责履职不力干部32人

2020-02-06 12:07:31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方裕健

  4日,市疫情防控督查组走进画水镇黄田贩菜市场开展工作督查,重点对出入口进入人员体温监测、口罩佩戴劝导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检查。

1580891900358_5e3a7efc159bb83e16c1e5d6.jpg

  自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全面整合纪检监察力量,迅速投入抗疫一线,联合组织部、卫健局等相关部门组建督导检查组和机动暗访组,每日采用“2个机动暗访组+6个督导检查组”的模式,分赴各镇乡街道和职能部门开展全覆盖、滚动式监督检查。

1580891900418_5e3a7efc159bb83e16c1e5d7.jpg

  在具体检查工作中,各督导检查小组和机动督查小组坚持“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插村社区、直奔现场。坚持机动暗访和随机检查相结合,深挖细查问题。为避免督而不改、查而不纠,市纪委监委建立了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对发现的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并通过实地暗访、电话抽查、走访问询等方式进行督查回访,确保问题无遗漏、真整改。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参与督导检查纪检监察干部920人次,明察暗访点位866处,发现问题282个,落实整改271个。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监督+问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对疫情防控期间未按规定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履职不力等行为进行严肃问责、绝不姑息。4日,市纪委将查处的吴宁街道某联系小区干部对武汉返乡人员楼某某管控不力问题进行了通报,以问责督促履责担当。截至目前,市纪委共问责19起32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人,诫勉谈话6人,通报批评20人,其他处理5人。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