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战“疫”,人大代表在行动

2020-02-06 12:19:46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郭钧衡 蔡旦卡

  4日凌晨,市人大代表胡国平在巍山镇白坦村金银大道的卡点值守。连日来,他每天驱车20多分钟从胡村赶到这个卡点,一守就是8个小时。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也是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重点和关键。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就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号召各级代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通知一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为抗击疫情捐资出力。金华市人大代表何国安和党员干部一起每天在村口值守,还挨家挨户发放口罩;市人大代表龚挺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金华市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韦晓声向我市医疗机构捐赠了12.5万只口罩和7万双医用手套;王淑婷代表为江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送去KN95型防护口罩和食物等;郭向阳代表向本村及周边村捐助洗手液20箱、测温枪50把;楼江代表将60个测温仪无偿捐赠给街道办事处;楼丽萍代表和任新华代表分别向环卫处捐款2万元、8999元;黄泳钧代表为千祥镇三联片区各村值守在一线的党员群众送去口罩、牛奶、饼干等;赵劲松代表采购了150公斤酒精消毒液捐赠给基层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多位市人大代表组织慰问环卫工人。更多的代表从大年初一开始就深入农户开展地毯式大排摸,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不计报酬轮流值守……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我市各级人大代表挺身在前,筑牢基层第一道防线,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生动诠释着代表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