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情无情 邻里有爱 这些暖流令人感动

2020-02-06 12:27:47 来源:东阳日报综合报道

  天气虽冷人心暖,疫情无情人有情。严峻的形势下,在我市社区村庄仍然暖流涌动……

  居民主动请缨值守

  2日,一则招收小区防疫防控工作志愿者的消息在江北街道下卢小区微信群不胫而走。

  “我报名,听组织安排。”“把我家肆朝报上!”“我儿子卢强强报一下。”……微信群很快就被居民的接龙信息“刷屏”。在小区党员干部及村民代表的带动下,小区居民纷纷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值守。“疫情防控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事,作为小区居民我们同样有责任、有义务。”居民卢新才说,在家闲着,还不如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卢金良四兄弟主动报名加入值守队伍。

  目前,已有60余名居民自愿义务加入防疫防控工作志愿队,与小区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一起,每天24小时无间断,在小区主干道设立疫情防控点,对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并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

  下卢小区党支部书记卢卫良介绍,志愿者的加入让疫情防控力量得到了及时地补充。

  与此同时,下卢小区居民纷纷捐资赠物。卢敢俊捐5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卢杨伟捐30瓶医用酒精……截至目前,小区共收到口罩2000余只,医用酒精40瓶,以及其他防疫物质。

  父女共同助村庄防疫

  3日,家住江北街道荣跃小区后陈自然村的徐利娟为村里捐赠了2桶20公斤的“84”消毒液,用于防疫工作。她表示,自己身为党员,理应起到先锋模范的作用,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徐利娟在一家公司上班,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党员。最近各地都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徐利娟一直很关注,并希望自己也能为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做点事。得知村里需要防疫物资后,她向村里捐赠了2桶20公斤的“84”消毒液。

  徐利娟的父亲也积极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每天都义务帮助村里进行消毒,包括村里的道路和每家每户的房前屋后。村民对这对父女的行为一致点赞,每次看到徐利娟的父亲在忙碌,都会道一声“辛苦了”。

  后陈自然村负责人徐文忠告诉记者,当收到徐立娟送来的两桶消毒液时,他非常激动,这都是村里最需要的物资。目前,后陈自然村除了每天的日常消毒,还安排专人在村子的进出口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

  村干部义务代跑腿

  在湖溪镇马上桥村的居家观察微信群,可以看到居家隔离人员的留言:“各位领导早上好,今天麻烦你们给我们换一瓶煤气,买二斤面条。”“麻烦买三斤肉,芹菜二斤,谢谢。”……

  “好的!”“我们马上落实。”村干部看到信息后,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并行动起来。一条条充满烟火气息的微信,展现出的是疫情中浓浓的干群情。

  “疫情挡不住温情,因疫情在家隔离的人员,心理上有多重压力,这个时候更需要关爱。”村干部吕向阳说。

  此外,为最大程度服务百姓,村干部们还引导村内3家豆腐加工户,春节期间不涨价。“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爱心豆腐不涨价”的牌子在豆腐坊前悄然立起。疫情形势严峻时期,村内老百姓需要豆腐,均由村干部负责代买和配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