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应争先谈防疫(7)丨居家注意厕所卫生 返岗返工注意个人防护

2020-02-06 12:49:10 来源:东阳日报 杜倩 卢玮

   

  本期“应争先谈防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厕所卫生,返岗返工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

  有消息称此次肺炎有“粪口传播”的可能性?市民应如何防范?

  应争先:现在大家通过电视、网络能看到有专家提出新型冠状病毒有“粪口传播”的可能性。既然这种现象可能存在,希望我们广大市民要引起注意,居家要注意厕所卫生,做好卫生管理,及时冲洗厕所。最重要的是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可以阻断“粪口”传播路径。

  返岗返工人员应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应争先: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尽管晚一点开工,最终还是要开启工作;学校尽管晚一点开学,最终还是要开学。那么这段时间,返岗返工人员千万要注意个人防护。口罩一定要戴好,咳嗽、打喷嚏注意个人礼仪,痰不能随地乱吐。尤其是乘坐电梯时,要带一点卫生纸或者面巾纸,在按电梯按钮的时候用面巾纸去按按钮,然后这张纸在走出电梯的时候丢掉,同时也一定要戴好口罩,电梯里面人多时还是蛮危险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