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尹学群在我市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穷尽一切力量跑赢病毒传播力

2020-02-07 11:31:27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6日下午,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带队来东,通过实地暗访检查、听取工作汇报方式,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尹学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省委、金华市委的部署要求,采取最严格的措施,执行最严格的纪律,穷尽一切力量跑赢病毒传播力。

  金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郎文荣,金华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旭斌,金华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我市领导傅显明、楼琅坚、胡勇春、叶文卫、陈洪、许克宁、陈德良、陈巧锦、冯涧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

  市委书记傅显明汇报了我市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了我市疫情发展趋势后说,下一步,东阳将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目标,一方面将积极应对返岗、返学、返工,严防出现新的输入性病例;另一方面将毫不松懈落实集中硬隔离和居家硬管控,打好病毒传播链歼灭战,全力实现“内防扩散”目标。

  尹学群在讲话时指出,东阳市委、市政府思想上高度重视,集中精力,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当前,东阳还是金华疫情最重的地区,加上重点区域返乡人员多、隐患大,疫情防控还存在不确定性,东阳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东阳稳,金华就稳,必须穷尽一切力量跑赢病毒传播力,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金华市委、市政府的信任。

  尹学群强调,要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东阳要严格执行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清单发布机制、“集中硬隔离+居家隔离硬管控”机制、出入口受控进出机制、疫情防控“管控力指数”发布机制、周边区域防控工作相互监督机制,全面扎紧把牢防控关口;要严格实行村、小区、区块的封闭管理,让群众静下来、不聚集;要加强重点人群的管理,凡是新进入东阳的必须隔离14天,凡是重点区域的必须阻断,凡是发热的病人必须回溯并采取管控措施,凡是密切接触者有感染怀疑的先进行筛查处理,全力筑牢阻击疫情的安全防线。要执行最严格的工作纪律,确保工作落地。不断加强责任落实,通过签订军令状等方式,把责任落实到人,对工作没有做到位的,该处理就要处理。

  尹学群还就摸清底数、落细落实“三返”管控措施、加强基层工作、切断传播链提出具体要求。

  郎文荣在讲话时指出,东阳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硬隔离和硬管控,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有效宣传,加强引导,统筹谋划,做好保障,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董旭斌就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发挥科技力量提出具体要求。

  市卫健局、人民医院、疾控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