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集中隔离不隔爱 江北街道医学隔离观察点严格管理温情服务

2020-02-07 11:46:24 来源:东阳日报 楼瑶琳 蒋晓莉

  近日,在江北街道医学隔离观察点,责任医生王敏娇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敲开隔离人员房门,分发消毒片。

  据江北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长徐锋平介绍,为解决部分湖北、温州、台州等地返东人员不便居家隔离的问题,江北街道于上月25日在市民兵训练基地设置了医学隔离观察点,准备了60多间配套齐全的房间。目前已接收17名人员集中隔离。

  为确保观察点规范运行,江北严格执行五项工作制度。一是对隔离人员实施严格的封闭管理,每人单独一室,隔离期间不得走动串门;二是实施隔离人员与工作人员双通道进出;三是执行医务人员和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四是执行医务人员查房制度,每日早晚为隔离人员测量一次体温;五是规范做好隔离区消毒、保洁和防护工作,隔离区内生活、医疗垃圾一律按医疗废弃物垃圾处理,经消毒后统一负责清运,隔离房间内每日用消毒液进行消毒处理。

  在严格管理的同时,观察点对隔离人员提供各种温情代办服务,为他们买药、购物、送餐。一位隔离人员数天前不慎被猫咬伤,需注射狂犬疫苗。值班医生严格按照医嘱,为其定时注射疫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