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限流分批采购确保不聚集 六石菜市场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7 11:48:44 来源:东阳日报 郑晓东 杜倩 卢玮

  5日,一个关于顾客戴着口罩,蜂拥购买豆腐的视频在朋友圈和微信群内流传,让不少市民捏了一把汗。其情况是否属实?背后有什么原因?6日,记者来到视频中的六石菜市场探访。

  来到六石菜市场,只见门口设卡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检查,要求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一旁的电子屏幕上还滚动播放着各项具体要求。

  菜市场负责人许世民说,视频中的事情发生在当天10点多。六石菜市场原本有4家豆腐摊,其中2家摊主回家过年至今还未营业,还有1家豆腐摊卖完收摊了,导致10点之后前来购买的市民都集中在一家豆腐摊。因为摊位内的豆腐存量不够,摊主特意回家拿豆腐,让市民等待了一段时间,才发生了短暂的多人同时购买情况。

  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事情发生后,他们已经要求摊主对豆腐提前包装,方便市民购买,避免再次出现多人同时购买的情况。

  据了解,为了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六石菜市场每天都有专人负责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并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六石菜市场早上5点开始营业,工作人员首先就对每一名经营户测量体温,并强调经营期间的防疫注意事项。下午3点关门后,工作人员会对菜市场的店铺、摊位、道路等进行全面消毒。经营期间,菜市场安排了巡逻人员,一旦出现采购市民较多的情况,将对进出人员进行限流。同时,六石菜市场瓜果蔬菜、鲜肉等各项货源充足,完全能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家瓜果蔬菜的摊主陈国周。他表示,每天早上7点都会正常营业,同一时间来采购的市民并不多,但他每天都会照常进货,保障摊位的瓜果蔬菜供应。

  视频中的豆腐摊摊主董雪琴说,她在六石菜市场摆摊3年了,都是从早上7点半开始经营到中午12点,每天都会准备十几板的豆腐,很少有供不应求的情况,即使出现摊位上存货不够的情况,家里也有很多做好的豆腐,随时可以回家取货。

1580983210672_5e3be3aa159bb83e16c20437.png

  六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厉炼锦介绍,六石街道各地菜场、超市货源十分充足,为有效防止人员集聚,六石街道各村(小区)实行单双号菜场限购制度(即按照人口规模、距离远近和实际购物需求,规定一分中心9个村和三分中心1个社区5个村买菜购物日期为单号,二分中心8个村则为双号,各村(小区)居民在规定日期和时间进入菜场采购),确保群众采购分批有序。接下来,六石街道还将要求各村(小区)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协助各村(小区)实行集中购买,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特殊时期不要松懈,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更不要心存侥幸不戴口罩。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