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夫妻俩携手奋战“疫”线

2020-02-07 12:04:37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蒋雯 朱晓伟 潘卿明

  这对夫妻作战同一卡点

1580997355378_5e3c1aeb159bb83e16c20a2a.jpg

  “您好,从哪里来?准备到哪去?请出示一下通行证和身份证……”6日上午7时起,市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辅警大队长刘瑞天就在市区广福街卡点,对通过的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逐车、逐人详细检查。而在他边上认真登记人员、车辆信息的,正是他的妻子——市交警大队秩序科技室辅警马丽光。

  “没想到几百人两两排班,能和妻子分到同一个卡点,这真是缘分啊!”昨日中午11时30分交接班后,略显疲惫的刘瑞天看着妻子笑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辅警大队长的刘瑞天除了春节长假连续加班外,自大年初七开始又在单位连续工作了7天,一直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同个单位的妻子马丽光十分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并叮嘱刘瑞天:“疫情防控是大事,家里不用担心,有我在呢!”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3日起,我市城区实行道路限行,大队抽调286名机关民警、辅警配合路面中队,分散到城区40余个卡点执勤。

  非常凑巧的是,昨日,刘瑞天和马丽光夫妻俩分到了同一个卡点。就这样,聚少离多的两人,反而在卡点上好好地“聚”了一回。一个拦车检查,一个登记备案,配合默契。

  这对夫妻分处防疫一线

  6天中午,在诸永高速横店出口,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刘艳俊冒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交通秩序。等他抽空吃盒饭时,饭菜已经冰冷。

  刘艳俊是中共党员,2003年从警校毕业后来到金华支队三大队工作,现为三大队政工内勤。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就从事内勤材料报送、数据收集、内部消毒、后勤保障等工作。他还积极投入到诸永高速横店出口抗疫一线。在得知浙江高速交警衢州支队需要增援警力时,刘艳俊又主动请缨到衢州。

  刘艳俊的妻子徐丽丽是市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每天也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此,夫妻俩将两个孩子送到外公外婆家,由老人照顾。最近一段时间,夫妻俩常常是一个人刚回家休息,另一个人又去上班了。工作间隙,他们只能通过微信为对方鼓劲。抗疫期间,刘艳俊在老家的父亲突发脑梗塞。为了不影响儿子、儿媳的工作,父亲没有第一时间告知他们夫妻,刘艳俊在第二天通过姐姐才得知父亲住院的消息。

  三大队副大队长潘卿明说,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刘艳俊和妻子舍小家为大家,为了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牺牲自己小家庭的团聚,值得全体民警学习。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