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儿子替母捐献血小板

2020-02-07 12:10:52 来源:东阳日报 张庆

  “为了保证自己负责的抗疫活动不受影响,把血库预约的献血小板任务交给了儿子,他第一次献板一次性成功!好样的,儿子!”这是6日下午市阳光公益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吴爱红发在朋友圈的一段话。当天下午,她的儿子金狄晖代替她完成了血小板捐献。

  6日下午,当记者联系到吴爱红时,她正在等捐献血小板的儿子金狄晖。捐献完成后,两人又要赶往乡下,去给特殊病人送药。

  据悉,自1989年以来,吴爱红已无偿捐献血小板60余次。昨日早上,吴爱红接到市中心血库的电话,由于交通管制措施,捐献人员数量受影响,询问她当天是否可以前往捐献血小板,有病人需要。吴爱红毫不犹豫地应了下来。“不过,近期我每天要负责接送调配协会志愿者,协助做好横店高速出入口过往人员信息登记和东磁新苑小区人员摸排管控的工作,以及全市特殊病人送药上门服务,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怕时间紧张影响捐献,就想到了让儿子替我上,他和我的血型相同。”吴爱红说。

  当下,她就和儿子说了该情况,征求他的意见,结果平时对“采血粗针”有些畏惧的金狄晖一口就应了下来。当天下午,吴爱红就和儿子赶到市人民医院,一个去领取特殊病人的药物,一个去捐献血小板。

  吴爱红说,她参与公益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当时还在上学的儿女在假期能干点有意义的事情,因此,孩子一直跟着她做公益,儿子18岁的成人礼就是献血。“儿子热爱公益,不惧风险,愿意和我一起参加公益活动,我感到开心又自豪。”吴爱红感叹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