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假期延长如何提高“宅”质量 吴宁五校推出学生宅家指南

2020-02-07 12:20:35 来源:东阳日报 李磊 蔡巧英

  “老师,我家宝贝已连续十几天没有出过门,原来好动的她变得安静了,我有些担心。”“我家孩子一天到晚玩手机,怎么办?”近日,吴宁五校的老师经常会接到这样的求助。

  针对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而延长的假期,吴宁五校推出一份包含心理咨询、齐做美食、居家锻炼等内容在内的“宅家指南”,对低质量的“宅”说“不”。

  该校党员教师赵燕当起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辅导员,为孩子们有意义的“宅”家提供点子。爷爷困难时期的创业史、奶奶勤劳持家的好办法、爸妈养育儿女的曲折……赵燕鼓励学生与家长促膝长谈,感受长辈坚韧不拔、艰苦朴素的意志,体会“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背后深意。

  该校党员教师张群珍是市优秀班主任,她深谙活动锻炼孩子品格的道理。为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她在班级群里发出倡议:每人利用手头的食材,学做一道拿手好菜,并制作成图文并茂的美篇。每天张群珍都会收到学生们“上交”的美食“作品”,有造型各异的饺子,也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甜点。美食成了提升家庭幸福感的黏合剂。

  类似上述的创意活动还有许多:学校组织开展运动打卡,列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要求学生每天跳绳500下,仰卧起坐50个,立定跳远10次。另可根据家庭条件开展乒乓、跳操等运动;提倡学生将时间合理分配,进行才艺训练,如阅读、弹钢琴、吹奏笛子等。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