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社会志愿者服务组织队长周海阳:每天驱车200公里为各村义务消毒

2020-02-08 15:11:22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近段时间来,同时是虎鹿公益服务队和华洋搜救队队长的周海阳一直忙碌在虎鹿镇抗疫一线,他手下的队员们也冲锋在前,到防疫“战线”前沿,与党员干部一起为该镇群众筑起一道道“防护墙”。

  周海阳是虎鹿镇虎峰村锦溪自然村人,作为虎鹿镇党委政府的得力“外援”,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需要,周海阳便会带队前往。

  1月24日下午,周海阳临时接到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必须即刻对甬金高速蔡宅出口、与嵊州市交界的白峰岭隧道口设置交通卡口。接到指令后,周海阳迅速召集部分华洋搜救队队员,分头前往两地设置卡口,工作直到深夜。次日一早,顾不得休息的他按照统一部署,再次召集并安排队员24小时轮班值守。

  “正月初那几天常下雨,值守队员既要承受风吹雨淋,还要耐心劝导车主。虽然大家都很疲惫,但没有人说一句怨言。”周海阳说,那几天他一有空就赶到卡口帮忙,还为队员鼓劲加油。

  虎鹿公益服务队有队员200余人,华洋搜救队有队员30余人,两队队员均是虎鹿镇各村热心公益的村民。周海阳说,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华洋搜救队主要负责甬金高速蔡宅出口和白峰岭隧道口的交通卡口值守,虎鹿公益服务队主要参与各村卡口的值守。

  前一阵子,为保障各村卡口场所卫生,周海阳用酒精调配成消毒水,每天一早就出门为各村卡口和值守人员义务消毒,哪怕远在山区的西垣、仙芝陵等村,也是一个不落。早上一趟,下午一趟,连续几天,周海阳每天都要开200多公里的车。

  “后来,队员代替我去现场消毒,我就在家调配消毒水。”周海阳说,500公斤的消毒水,需要花2个小时调配,沉淀半小时后才能进行分装。2月2日到4日,他一个人就调配了近4500公斤的消毒水。

  “我已是预备党员,必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作为社会志愿者服务组织的带头人,必须要有责任和担当,冲锋在前,做好模范,鼓舞身边人坚定信心,大家一起共同抗击疫情。”周海阳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