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暖心,歌山镇村干部帮村民代购

2020-02-08 15:12:43 来源:东阳日报 吴嘉沁 张雅雯 金益生

  “振兴,豆腐10元;文彬,麦角皮4斤;卫良,排骨2斤……”这段时间,歌山镇双村村委会主任胡伟钢的笔记本上总是记得满满当当,这都是每天需要帮村民代购的物品和菜蔬。每天早上3点多,他就起床准备,在夜色中出门为村民们采购新鲜的食物。

  “小胡,你要的东西我都买好了,给你放家门口,快开门取哦。”近日,胡伟钢拎着一袋子莴笋、排骨等物资送往村民胡某家。胡某年前在武汉务工,1月18日返回歌山镇。经排查后,当地对其家中人员实施了居家隔离。这段时间,尽管不能出门,但在镇、村干部的帮助下,一家人的生活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在村里,像胡某这样的外地返乡人员还有不少。

  为保障他们的生活物资需求,歌山镇各村由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和热心志愿者组成的“红色服务队”,积极主动为村民提供服务与帮助。除了双村外,泮田、方村等多个村均采取集中代购方式。当地村干部和联村干部主动当起了“代购”,帮助代买生活物资并送到村民家门口。中央坟村一个10个月大婴儿日常服用药用完了,联村干部张康康得知后,立刻去药店帮忙代购。甽干村联村干部朱梦秋在村里检查防疫工作时突然晕倒,经紧急施救后才缓过神来。然而第二天一大早,朱梦秋又到村里继续落实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