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党员变身“代购员” 六石街道成立76支党员服务队

2020-02-08 15:14:41 来源:东阳日报 郭钧衡 周闪闪

  “这是你们家的糯米、藕、火腿肠、五花肉、鸡蛋、豆腐、香菇,一共是246元。”“谢谢!真没想到,在这特殊时期雪中送炭,为我家代购了这么多东西。”昨日上午9点半,在六石街道湖心塘村双塘自然村口,村民卢旭东从党员服务队员手中接过几大袋生活用品后,连声致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六石街道,一支支由党员干部带头组成的志愿队伍,参与各出入路口值守。与此同时,党员们还化身“代购员”“快递员”,将一份份生活物资上门送到群众手中,用点滴爱心和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个人。

  2日上午,中横塘村一名高血压患者的药吃完了,要去六石的药店购买,正在村口值勤的村干部发现对方行动不便,专门请党支部委员戚新强为其代购。由此,该村党员服务队应运而生,为行动不便和不能外出的村民买药、采购生活用品。党员们说:“群众有困难,我们要尽量想办法去解决。”

  4日,吴良村党支部发出倡议,要求党员“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迎着困难上”。党员们纷纷表态:“请组织安排!”“有困难,我上!”

  为最大限度减少村民外出,缓解菜场管控压力,六石街道69个村(小区)成立了76支党员服务队,集中外出采购蔬果粮食等物资,并且送货上门,保障村民日常生活所需。各村(小区)每支党员服务队由4—6名党员干部组成,根据单双号菜场限行要求,在规定的买菜购物日集中外出帮助村民采购生活物资。通过村民微信群等渠道,登记村民需要采购的物品,每天晚上8点之前汇总。村(小区)书记对服务队队员分派任务,规定出发和返程时间。服务队队员采购完成回到村口,由值班人员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消毒,然后根据家庭需求单,结合家庭住址远近指派人员上门送货。村民通过手机转账方式支付,减少人员间接触,让村民宅得安心、宅得放心。

  “我们今天一大早就来采购了。”7日上午,记者在六石菜场遇到了夏溪潭村党支部书记吴友尧,他带领服务队队员共为35户村民采购了生活用品。

  据不完全统计,各村(小区)党员服务队成立以来,为村民送货上门1500多次。六石街道党工委书记葛伟英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让大家不出门少出门,可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党员服务队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举动诠释了‘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不隔心’”。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