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减少人员聚集 方便市民就医 市医保局推行“五个办”

2020-02-08 15:18:09 来源:东阳日报 陈勇 吴英杰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医保局优化办事流程,推行“五个办”服务,减少人员聚集,做好费用预拨,方便市民就医诊疗。

  大力创新服务方式,常规事项“不见面办”。市医保局向社会发布《致全市参保人员书》,倡议、引导办事群众和单位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非接触方式办理相关事项,最大程度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风险。开通医保“绿色通道”,紧急事项“及时办”。该局开辟“绿色通道”,主动迅速为市第二医疗救治点开通医保结算服务。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特殊事项“便民办”。市医保局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对我市14种特殊病种、20种慢性病种的患者,经诊治医院医生评估后,支持定点医院将单次处方用药量延长到12周,保障参保患者长期用药需求。与此同时,市医保局放宽部分业务办理时限,非急事项“延期办”;减轻群众医院付款压力,费用事项“预先办”。

  该局对新冠肺炎患者医疗费用单列预算外,预付收治医院住院医疗费用及专项救治资金6500万元,对外地参保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产生的医保费用由市医保部门先行垫付,并做好异地就医参保患者信息记录和医疗费用记账,待疫情结束后全国统一清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