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若有战,召必回 横影退役军人大学生战“疫”

2020-02-08 15:20:32 来源:东阳日报 施红峰 郭好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一批退役军人大学生积极履行退伍时面对军旗所作的承诺“若有战,召必回”,第一时间在各地报名参加战“疫”。

  1月28日晚,该校大一学生陶杰收到温州市泰顺县人武部的短信,要紧急征召退役军人参加防疫工作。“报告,我马上报到!”1999年出生的陶杰是横店影视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学生,曾参军入伍两年。春节假期,他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他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冲在防疫一线。”

  濮涔翀是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摄影摄像技术专业的学生,在班级里担任副班长。在老家桐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要负责重点疫情地回乡者集中隔离点的执勤任务。据他介绍,每天都必须身着防护服,佩戴护目镜、防护口罩,还要经常接受消毒清洁。他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能够早点结束。

  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在校生中有69名退役军人,他们中很多人跟陶杰、濮涔翀一样,选择冲在战疫一线。旅游管理专业学生薛伊健在浦江县杭坪镇协助医护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站岗执勤;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黄奔在乐清市大桥北高速路口检查来往车辆,测量体温;艺术设计专业学生蒋磊在长兴县林城镇318国道入口对途经车辆、人员进行排查。还有的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创作“防控抗疫”作品——歌曲、诗词、纪录片等等,为这次没有硝烟的战斗注入了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