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我市网格员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0-02-08 15:21:31 来源:东阳日报综合报道

  对于我市的1338名网格员来说,网格就是战“疫”阵地。他们积极开展防疫宣传,热心为村民服务,在抗疫一线展现了责任和担当。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我的妈妈是全市1338名网格员之一,我为她而骄傲!”日前,吴宁街道城南社区新塘小区网格员吴江萍的女儿在微信朋友圈上发了这样一句话。当时,她的妈妈已经连续14天日夜连轴工作,有时甚至连晚饭也顾不上吃。

  吴江萍是吴宁街道65名网格员中的一员。每当夜晚降临,网格员们就开始给防控管理对象打电话,询问他们所接触人员的情况,一个个排摸。鲍先生是一名台州返东人员,在他居家医学观察期间,得到网格员无微不至的贴心服务。他说,网格员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自己切身感受到了街道社区的关爱与温暖。

  争当群众的健康卫士

  连日来,横店镇115名专职网格员分别在辖区内35个小区(楼盘)进行排查、登记。张山坞小区专职网格员张云说:“年初一,我和同事走访了15栋楼的住户,每一栋楼都得爬楼梯,以至于过了好些天小腿肌肉还酸。但能为防疫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都觉得很有意义。”

  网格员们在自己联系的村(小区)开展上门劝导、登记工作,对村内返乡人员进行联系,确保他们在家中进行医学观察。与此同时,网格员们还上门发放防疫告知书,劝导市民不出门、不聚集。

  化身村中“代购员”

  南市街道槐堂村溪甘自然村于2月3日封道,对村民日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不便。于是,网格员应巧萍主动担起村中的“代购员”。

  溪甘自然村有193户农户,只要农户有需求,应巧萍都会帮忙“代购”。农户们把所需的食材、药物等生活所需通过电话、微信或村口登记的方式“告知”,应巧萍统计后出门采购。回村后,她把一袋袋装得满满当当的生活必需品送到各家农户门前。目前,她已累计为村民购买面粉180斤、大米100斤、豆腐50斤、猪肉104斤……还有不少感冒药、降压药、洗手液、筒面、温度计等物资。

  代替租客“跑腿”

  “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不要外出,呆在家里看看电视、陪陪家人……”这几天,城东街道东联村跃进自然村专职网格员楼阳标在自行车上捆绑扩音器,劝导村民不出门、不聚集。城东街道李宅社区李一小区专职网格员李冬萍在积极开展防疫宣传的同时,还帮助小区内湖北籍租客彭某灌了煤气。

  连日来,城东街道59名专职网格员身穿红马甲,戴着口罩,和街道联村干部、村党员干部一起并肩作战,为城东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网格员通过张贴通知公告、发宣传单、发朋友圈、大喇叭宣传等方式,劝导村民“取消聚餐、待在家中、不走亲、不串门”。

  一家三口齐上阵

  连日来,湖溪镇镇西村网格员李如艳,与同为志愿者的丈夫儿子一起,在村里一边宣传防疫,一边发放防范资料。李如艳的丈夫张亚彬在杭州工作,儿子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就读。因为疫情,两人均在家休息。“抗击疫情,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张亚彬说,自己的妻子是网格员,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理应支持她工作。于是,李如艳一家三口走遍村里每一条路,做到宣传工作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