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傅显明在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时强调:为了东阳的安宁守好每道关口

2020-02-09 16:04:36 来源:东阳日报 黄永强

  8日是元宵节。在这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却有很多人为了疫情防控坚守在工作岗位。8日晚,市委书记傅显明带队,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市政协主席斯建民,市委副书记胡勇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叶文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克宁,副市长吕良勇参加慰问。

  傅显明一行首先来到白云街道陶村小区,慰问坚守在小区出入口的工作人员。在该出入口,小区书记、事务组长和另外两位居民正在执勤。傅显明对他们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表示慰问,从人员出入、日常管理等方面,傅显明一一进行了了解,并要求小区切实加强人员进出的管理,为小区居民构建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在吴宁街道培新小区,傅显明一行向执勤人员询问小区封闭式管理情况:“这是你们小区的唯一出口吗?”“我们这个小区,还有一个出口,那个是汽车出入为主。”“你们这里居民凭什么可以出入?”“要核对身份证和通行证才能够进出。”“对现在市里执行的管控措施是否理解?”“大家都知道东阳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其发展怎么得了?采取这些办法也是为了大家好,我们巴不得东阳平安。”在亮明身份后,傅显明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江北街道下徐施小区,傅显明一行向值班人员表示慰问。该小区在做好小区入口严格管理的同时,还组成巡逻队,加强小区内部管理,并推行代买菜服务,提供参考菜场的价格。傅显明对该小区严格管理、周到服务表示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做好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把自己的人管理好,避免和别人接触而被感染。

  在甬金高速东阳出口,傅显明了解车辆进出、人员来往等情况,并详细了解该卡口运行情况,向坚守岗位的街道干部、公安民警、医务人员、交通局干部致以节日的慰问,向他们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表示感谢,“这里是进入东阳的主要入口,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尤其是未来几天,随着企业开工的日益临近,外来车辆会有所增加,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扎实做好工作。”

  傅显明在慰问时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了东阳的安宁,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目标,守好每道关口。各小区要围绕“内防扩散”的目标,落实24小时值班制,切实做好小区的封闭管理,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力量不够的小区,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要顶上去,为疫情防控充实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高速公路卡口要围绕“外防输入”的目标,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凡是进入东阳的外地人都要做好监测,切断外来传染源。

  对慰问中发现的个别小区没有额温枪等问题,傅显明当即进行落实保障,对小超市经营者不戴口罩问题,当即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