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8日,我市又有两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医生提醒,勤洗手与戴口罩一样重要

2020-02-09 16:10:17 来源:东阳日报 陈云

  8日是传统节日元宵节,市第二医疗救治点和金华市中心医院接连传来喜讯。我市又有两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下治愈出院。至此,我市已累计治愈5例。

  “非常感谢医生护士们的照顾,谢谢你们!”8日上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吴先生在市第二医疗救治点医护人员的精心医治下治愈出院。据悉,吴先生,44岁,住白云街道。他长期在武汉经商,今年1月20日返回东阳,25日发病。经市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入院后第二天体温开始正常,二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大便核酸检测为阴性,经上报金华市级专家讨论后,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出院标准,可解除隔离并出院。

1581135401074_5e3e3629159bb83e16c22ddc.jpg

  吴先生说,过去的这段时间令他终生难忘。“医护人员对我们就像家人一样,除了每天24小时的健康监护,还有心理健康辅导,在饮食上增加了提升免疫力的营养餐和新鲜水果。十分感谢医护人员的照顾。”

  “吴先生入院后,积极配合,隔离治疗期间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不仅鼓励着病区的病友,也打动了我们医护人员。他的康复让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跃胜说,乐观的心态,是战胜病魔的一剂良药。

  昨天,治愈出院的还有在金华市中心医院治疗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王先生。据悉这也是金华市首例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治愈出院。王先生,29岁,在南昌工作,住湖溪镇,1月16日去武汉开会,有武汉人员接触史,1月22日左右出现发热,23日返回东阳,经市疾控中心咽拭子检查阳性,其后转入金华市中心医院。经过积极治疗,金华市级专家组成员会诊后确定,王先生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出院标准,于昨天下午治愈出院。

  同时,王跃胜也提醒,从近期确诊的病例来看,勤洗手与戴口罩一样重要,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防护手段。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