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市运管局局长应军:严把礼村交通卡口 守好入东“南大门”

2020-02-09 16:12:27 来源:东阳日报 杜思远

  “好的!好的!我手头这边有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待会儿我就动身出发,把这批医疗防护物资送到卡口来……”空荡荡的市运管局大楼内,应军的接电话声清晰地回荡在走廊。身为东永一线礼村交通卡口临时党支部书记、市运管局局长,他每天不是在交通卡口现场,就是在去现场的路上。

  统筹全局 细致部署

  1月27日开始,我市陆续在各交通要道设立了14个交通卡点,应军担任东永二线长川交通卡口组长。该交通卡口要对从永康方向进入东阳的所有车辆进行个人信息甄别和体温监测。作为组长,应军则要统筹在该交通卡口执勤的工作人员,有序且毫无纰漏地完成好该项工作。

  “车辆过境该交通卡口,先是交警拦车,再是民警甄别身份,然后卫健系统、红十字会相关人员测体温,随后所在地镇政府相关人员负责登记……”应军说,测体温环节,倘若红外线测体温显示有异常,他们会继续采用入耳式测温仪,再有异常,则采用水银体温计,重重关卡,确保不漏放一名体温异常者。据粗略统计,每24小时的过境车辆有500辆次左右,在每天下午1点整,各交通卡口要统一上报过往车辆及相关人员的详细信息汇总表,每天的汇总表,都需应军审查签字后方可上交。

  除统筹全局外,应军还需协调交通部门相关人员做好交通卡口后勤保障工作,以及处理应对突发情况。应军说,有时会出现车辆内夫妻一方是东阳籍,另一方不是东阳籍的情况,为避免“一刀切”,应军要求着重对其活动轨迹进行查问,确保无疫情接触史。

  2月3日,应军被调往东永一线礼村,任该交通卡口临时党支部书记兼任组长。当天下午,他就召开了临时党支部会议,统一了各部门8小时一班的值班时间,并明确了各支部委员轮流带班制度。

  早出晚归 常备泡面

  东永二线长川交通卡点未封闭前,其交接班时间是早上8点,这意味着住在东阳城区的应军要每天6点半起床,再花上四五十分钟赶赴在南马与永康交界的交通卡口,部署当天新的工作任务。近十天来,他几乎天天如此,循此往复。“早上我起得早,也不忍心吵醒家人,都是匆匆抹把脸就赶赴现场了,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地一桶泡面,开启忙碌的一天。”应军说,如今餐饮店都受疫情影响纷纷关门,为避免挨饿,他只得在车上常备方便面。

  从早上8时交接班到下午2时交接班,应军一直待在交通卡口现场。下午1时,核对24小时车辆相关信息汇总表;2时,新的轮班人员到岗,应军又将要求进行再一次说明。待所有工作都交待清楚后,不放心的应军匆匆赶赴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交通卡点。“我虽然不是该卡口的组长,但该卡口内绝大多数都是我们运管局的工作人员,我每天来看看他们,了解下他们的工作状况,给他们打打气。”

  查看完诸永高速横店出口交通卡点,已临近傍晚。放不下心的应军又急匆匆回到单位,在该局指挥中心的监控屏上,翻看一天来我市各汽车客运站点、主次干道的监控视频,查看是否有违规上街行驶等情况。待确认结束,此时东城早已夜幕笼罩,应军这才回家,安心地吃上一口热腾腾的家常菜。

  “我不算最辛苦,那些每天在一线轮岗值班的工作人员才是最辛苦的,连日来,那些始终坚持一线的各部门工作人员,义务参与的志愿者,他们的敬业精神和积极态度让我感触很深,他们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应军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