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元宵节,他们为团圆坚守丨动态

2020-02-09 16:20:48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李磊 马卡佳 许延 王江红

  严防死守 层层落实

  花园村全面做好防疫工作

  7日,南马镇花园村花园物业负责人陪一名刚从外地返回的业主,从入村卡口来到小区门口,接受二次检查,确认无恙后,要求该业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

  花园村有19个小区,户籍人口超1.4万,还有3768家个私工商户,人口总数大。在花园村党委的统一部署下,连日来,各小区分别排摸、核查了村内所有相关人员,取消了元宵迎龙灯、新春乡贤茶话会等集聚性活动,延迟花园红木家具城和各个私工商户的开门时间,关闭景区所有旅游景点和花园商业中心商铺。

  自2月3日起,花园村19个小区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花园村党委书记邵钦祥多次到各卡口督查,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

  花园村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做好表率,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在管好自己、家人和亲朋的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带动街坊邻居,协助劝导村民不出门、不上街、不串门、不聚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不称职”的警察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名警察,他很久很久没有回家了。我想你了爸爸,加油爸爸,我等你回来!”近日,“东阳警方”抖音账号发布了一则短视频,视频中的女孩名叫方木瑾,其父亲方津洲是南马派出所民警。

  年初十是方木瑾的生日,方津洲预订了生日蛋糕,将蛋糕放在家门口后便匆匆离去,继续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

  据悉,这个春节,方津洲在家陪伴家人仅一两天。“家人很支持也很理解,这给了我莫大的工作动力。”

  连日来,方津洲与同事不分昼夜坚守岗位,不仅要参与所里值班接警,还要负责南马镇辖区内各村出入卡口检查工作。除此之外,他还肩负着走访10个村“四个一”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任务。他说,得益于我市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他联系的居家隔离人员数量从刚开始的80几个减少到如今的50几个,且数字仍在逐渐减少。“只要能够战胜疫情报,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你的事我们来办”

  东方小区“红色全程代跑”暖人心

  近日,吴宁街道荷塘社区东方经济合作社社长许岳良天天都不得闲,除了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值守在小区卡口外,他还要负责代购小区居民的日常所需。

  为保障小区居民生活,早在本月初,东方小区就推出了“红色全程代跑”服务,许岳良和另一名党员干部许国龙无偿承担起了“代购员”的工作。

  每天下午6时前,居民们会在微信上告知他们家庭生活所需,把物品名称、数量、姓名、地址写齐全。许岳良和许国龙当晚统计好,第二天一早就出门“垫资”采购,并送到每户家庭门口,居民们再通过微信把钱打给他们。

  “多的一天要给二十几户人家买东西,少的时候一天十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