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特殊的元宵节,你若安好就是团圆丨捐赠

2020-02-09 16:24:55 来源:东阳日报 吴希腾 陈云 马卡佳 陈昱帅 韦春森 徐贺民

  国网退休职工上交一万元

  特殊党费支持抗疫

  6日上午9时,74岁的老党员丁岩如上交了一万元特殊党费。

  丁岩如是国网浙江东阳市供电公司的退休职工,也是公司离退休党支部党小组组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丁岩如萌生了捐款的念头,但因为刚做完手术还处在恢复期,不能出门,他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捐款途径。

  前几天,听说公司可以交特殊党费的消息后,丁岩如立即拿出一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上交党组织。“我年纪大了,不能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但作为一名党员,我想为抗击疫情做点事。”

  据悉,丁岩如曾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保供电工作。当年57岁的他作为公司基建科的专职员工,为了确保重要区域电力供应充足以及协调各种电力工程建设,他起早贪黑,忙碌奔走,冲锋在前。

  在丁岩如引领下,家人们也积极响应。儿子丁建锋作为新一代电力人,春节期间一直在联系东阳区域电力大户,为他们排忧解难。还在读书的外孙,第一时间为武汉医务人员捐赠防护服。

  有才艺更有爱心

  吴宁街道三支演出队捐款抗疫

  7日上午10点44分,吴宁街道城南社区百合文艺演出队将113名队员捐献的39822.66元钱,转入市红十字会的银行账户。

  吴宁街道城南社区百合文艺演出队是一支以退休职工为主的文艺演出队伍,队员平均年龄63岁,一直以来热衷于公益事业。

  6日中午,演出队在微信群中发出倡议,呼吁队员们为抗“疫”捐献爱心。在队长严旭萍等人的带动下,队员们积极响应。

  此外,为了提高广大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吴宁街道城南社区百合文艺演出队还特地编排了快板、三句半、数来宝等形式多样的作品,广泛宣传抗疫。

  6日下午5时,吴宁街道西园社区新时代文艺演出队队长吴兆成在微信群里发起献爱心倡议,并带头捐款400元,副队长徐菊芳立即响应捐款1万元。队员们纷纷响应,共捐款22700元,全部汇入市红十字会账户。

  5日,吴宁街道朝阳社区海鸥文艺演出队也组织了网上“疫”捐活动,队员捐款共计7700元,也已转入市红十字会账户。

  “脱下军装也要战斗”

  退役军人捐赠防疫宣传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你我有责”,近日,市烈焰救援队的队员先后到各镇乡街道的重要路口和醒目位置,分发、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和广告牌。

  这批横幅和广告牌的捐赠者是退役军人贾永俊。

  自1996年12月退伍后,贾永俊创业成立了龙马广告公司。热心公益事业的他,先后加入了市烈焰救援队和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以实际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贾永俊就想着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他加班加点,制作了200条疫情防控横幅和200块标语牌,无偿捐赠给有需要的镇乡街道和村庄,由市烈焰救援队直接送“上门”。

  “脱下了军装,不能冲锋在战‘疫’前线,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贾永俊说,退役后,是党和政府为他的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关键时刻,就该尽己所能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