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特殊的元宵节,你若安好就是团圆丨慰问

2020-02-09 16:31:15 来源:

  汤圆送到抗疫一线

  8日中午,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联合市冰瑞冷冻食品商行、华华小炒等爱心商家,为坚守在抗疫前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汤圆。

1581143840683_5e3e5720159bb83e16c2315c.png

  冰瑞冷冻食品商行何家豪说,他们准备了200多份汤圆,第一批送给甬金高速东阳出口入城检查点和东义路珊瑚里入城检查点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后续还将为横店高速出口、东永一线检查点、马宅至磐安检查点的防控人员送上元宵。

  乡贤向村民送汤圆

  “元宵节祝大家团团圆圆,幸福美满。”8日下午,城东街道塘西村马智塘自然村的村民们从党员干部手中,接过汤圆、水饺、发糕、小米糕等食品。这些元宵食品由该村乡贤张永高捐赠。

  张永高常年在外创业,他连续8年每年都给塘西初中捐款10万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每年春节回乡,他都要给村里的老人发红包,也发了七八年。今年春节,他已经给村里48位60周岁以上的老人各发了1000元的红包。

  眼看元宵节到了,由于疫情防控,村民们都足不出户,不方便外出购买汤圆。为此,张永高拿出5000元钱,委托村干部和值班党员购买节令食品共计360多包,发给全村90多户村民。“一点小小心意,希望大家都能吃上汤圆。”张永高说,他还多方联系,购买了四五百只口罩,运到以后也将发给全体村民。

  当天下午,塘西村还收到了5箱方便面、5箱香飘飘奶茶、50个口罩,这是村民潘红明捐赠的。

  8日下午,金华市人大代表、城东街道雅溪村村民楼利民等爱心人士带着40箱方便面、35箱八宝粥,来到城东街道罗屏片,给各村值班人员送去温暖。

  爱心人士慰问媒体

  7日下午,蒙古国东阳商会会长金锦明和几名爱心人士一同来到东阳日报社,送来八宝粥、方便面、消毒水,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媒体工作人员。

  “媒体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坚定地站在疫情阻击第一线,他们也是‘逆行者’。”金锦明说。

  作为“陈一中艺术馆高朋满座群”的群主,金锦明在群里发起倡议,群友们纷纷响应,短短一个半小时就筹得爱心款2万余元。金锦明用这笔爱心款购买了消毒水、方便面和八宝粥,除了送给东阳日报社的员工外,还有一部分送给其他媒体。

  当日,蒙古国东阳商会还慰问了市公安干警。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