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网络中国节·春节】放下赠品就跑 他们的爱心暖哭警察

2020-02-09 16:35:25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黄保平 朱晓伟

  7日下午4时前后,市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心值班人员在一楼大厅中,无意中看到一箱箱整齐摆放着的水果。

  值班人员上前查看,发现了一张纸条:“尊敬的一线交警们:谢谢你们默默地守护和陪伴,东阳人民感谢你们,我感谢你们,小小心意,不成敬意!你们辛苦了!”结尾落款是“一个卖水果的”。

  “我们数了数,大概有24箱,包括梨、苹果、橙子、桂圆等水果。病毒无情人有情,热心人的关心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和勇气。”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说。通过视频监控,交警看到,送水果的是一名小伙子,在下午3时40分左右驾驶一辆小货车进入大队,从车上搬下水果后就离开了。

  经过多方寻找,交警最后找到了这名热心小伙子,他是甘溪东街135号水果店的老板。在来大队前,他还到中天世纪花城北区东门、广福街与学士路交叉口两个卡口,为执勤交警送去了水果。

  8日下午,市公安局横店分局也出现了暖心一幕:一名市民给民警送来口罩、手套和护目镜,不肯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开。

  横店分局副局长许阳剑说,当天下午3点多,他正在派出所值班,一名市民跑进来,在值班室里放下4大袋口罩,就跑了。“我们追出来,让他留下姓名,他摇摇头说不用不用,就跑出去了。”过了20多分钟,这名男子又来了,“这回他带了2箱手套和一箱护目镜,我赶紧追出去,想让他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结果他又跑了。”

  “我们现场抓拍到一张照片,那个人40岁左右,是外地口音。”许阳剑说,在这非常时期,这名男子的心意让大家都十分感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