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和美乡村”助力疫情防控 微信群发挥大效用

2020-02-11 15:15:01 来源:东阳日报 董莹 胡康

  近段时间,在我市各镇乡街道的“和美乡村”微信群里,权威信息发布和村民交流一直不间断,在防疫工作中发挥了不小的效用。

  近日,在画水镇黄田畈村永乐自然村,正在进行居家隔离的村民用照片形式在微信群里记录了全家人的体温监测数据。在微信群里,有医生和警察,还有村干部。一户一群的方式,让处于居家隔离期的村民随时可以通过微信群寻求帮助。

  除此之外,“和美乡村”微信群承担着传递官方权威信息的功能。市网信办每日及时整理出优质准确的疫情信息,通过村级微信群群主进行推送,帮助村民充分了解疫情防控信息。2月4日以来,全市各级“和美乡村”微信群已推送疫情信息286篇。

  近两年,我市积极打造“和美乡村·东阳微信群”,畅通乡村新媒体传播渠道,全市385个村级“和美乡村”微信群容纳了191366户村民,达成了和美乡村“建群率”“入群率”两个100%。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