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镇乡街道各界人士传递正能量

2020-02-11 15:22:12 来源:东阳日报综合报道

  疫情当头,联防联控不能松,群防群控不能空。连日来,我市各镇乡街道各界人士纷纷支援防疫工作,捐献钱物,抱薪暖心。

  画水镇:赠送机器制消毒液

  “你们在一线工作太辛苦了,我没别的可以帮得上忙,只能送几台机器给你们。”9日上午,画水镇黄田畈村永乐自然村村民吴剑峰自掏腰包,购买了10台消毒液制造机送到镇里。

  和吴剑峰一样,得知抗击疫情一线物品紧缺,画水未来万家五金机电经营部、聚金堂红木家具厂、陆宅村党支书陆枝高等企业和个人也先后捐赠了额温枪、口罩、护目镜等物品。

  连日来,画水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通过捐款献物,守望相助。截至目前,画水镇共收到社会捐赠的现金5.2万元,口罩13755个,医用酒精及各类消毒液等;另有喷雾器、乳胶手套、医用手套等。

  城东街道:爱心钱物护航抗疫

  “抗击疫情,我看到大家都这么辛苦,也帮不上什么忙,这1万元钱算是我为抗疫尽点薄力。”8日,城东街道塘西村荷庄党支部书记蒋晶亮接到村民蒋长鹏打来的电话,说是要为村庄防控疫情捐款。挂了电话后,村报账员的微信里就收到了蒋长鹏转账过来的1万元钱。

  蒋长鹏在昆明承包工程。这不是他第一次为村里捐款,近两年来,他已经为塘西村新农村建设、党建宣传栏建设捐款4万元。此次他了解到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街道和村干部不分昼夜宣传,挨家挨户排查,非常感动,就捐了1万元钱。

  近日,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周洪梁也为抗击疫情捐款3000元。东联村祥兰自然村党员楼夏福将购买的8000个口罩捐给村里,该村党员楼标夏也将1100个口罩捐给村庄。

  千祥镇:人大代表积极战疫

  “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近日,千祥镇市人大代表黄泳钧来到千祥三联片区十余个村庄的卡口,送去口罩、牛奶、饼干等物资,看望并慰问值守在一线的各村党员群众 。之前,他为该镇抗疫工作捐款2万元,目前还在积极联系采购口罩等物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千祥镇的市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投身一线值班值守,并积极捐款捐物。截至目前,该镇收到部分市人大代表捐款12万元。除了黄泳钧,市人大代表吕大军捐款5万元,吕国水捐款3万元,黄更生捐款2万元。

  此外,史德刚、吕荣刚、吕大军、吕国水等代表还积极参加各自村里的巡逻、执勤、值班等工作。“抗击疫情,我们人大代表更有责任和义务起带头作用。”吕国水说。

  马宅镇:能人乡贤捐赠物资

  9日,趁着天空放晴,马宅镇很多村庄都在消毒防疫,所用的消毒水大多由徐有军和陈芳苹夫妇捐赠。

  8日下午,马宅镇王楼村村委会主任徐有军和身为市人大代表的妻子陈芳苹给镇政府送来了500公斤消毒药水,可供马宅镇所有行政村每日整村消毒至少1个月。

  徐有军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镇里消毒水紧张,每个村只能对卡口、垃圾桶等重点场所、物品进行喷洒消毒。于是,他多方联系,克服物流运输等困难,终于筹到了一批高浓度消毒水。

  因为疫情防控,物流运输受限,马宅镇政府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筹措防疫物资,但还是捉襟见肘。在这关键时期,葛中伟、徐路红、朱军彪等众多能人、乡贤及村民捐物出力,助力战“疫”。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