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姐姐武汉前线抗疫 弟弟东阳志愿服务

2020-02-11 15:24:52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万伟刚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始终奋斗在防疫一线。还在海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就读的大二学生杜甑衎受到他们的影响,也于近日加入了红十字救援队,成为一名志愿者。

  今年19岁的杜甑衎是白云街道人。受到姐姐杜冰滢的影响,他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与姐姐一样的学校和专业——海军军医大学临床医学系。

  硕士毕业的杜冰滢供职于中部(武汉)战区总医院,目前正在一线抗疫。“虽然工作繁忙,但姐姐每天都会抽空与我们视频通话,给我们报平安,也让我了解到医护人员的辛苦。”杜甑衎说,“自己是军医学员,又是预备党员,虽然不能与姐姐在前线并肩作战,但在得知有机会成为志愿者时,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救援队。

  第一次穿上救援马甲,戴上防护设备,杜甑衎内心忐忑又自豪。他在甬金高速路口的卡口上,和救援队员们一起为司乘人员监测体温,并时刻提醒他们要戴好口罩、尽量不出门等注意事项。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也是一个特殊的寒假,能够为抗疫做出小小的贡献,我感到充实而有意义。”杜甑衎说,“每当路过的司机对我说谢谢的时候,再苦的工作也让我甘之如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