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战“疫”卡口爱心多 热心市民慰问各村庄和小区卡口

2020-02-11 15:29:14 来源:东阳日报综合报道

  连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升级,许多村庄和小区设置卡口,24小时值守,对进出人员监测体温、登记信息并排查,努力做到让病毒“插翅难飞”,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小小的卡口承担着大大的使命,守护着市民安全,也感动了众多市民,引来了一股股爱心暖流。

  六石小区:爱心物资不间断

  一壶热乎的豆浆、一箱甜蜜的水果、一批紧缺的防护用品……连日来,六石街道六石小区居民通过各种方式,慰问一线防疫值勤人员。

  在六石小区大兴北街卡点里,堆放着水果、牛奶、方便面、面包等。正在值勤的六石小区党支部委员俞园仙说,这些都是小区居民自发送来的。

  从1日开始,六石小区对东南西北4个出入口实施24小时值勤管控,小区党员干部、居民代表和志愿者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感动了许多居民。

  “从2日开始,就有居民自发来慰问。”俞园仙拿出一个本子,上面满满记载了捐赠人员和捐赠的物品。捐赠的物品以水果、牛奶、方便面、口罩、手套为主,也有人捐款。

  除了本小区居民,还有乡贤和外来经营者捐款捐物。4日深夜,在菜场经营豆腐坊的外地男子送来了暖暖的豆浆,让值勤人员很是感动。9日,值勤人员收到了乡贤许永强寄来的400个口罩和1000双防护手套。许永强在西安从事建筑工程,他还想方设法从德国购买了一万个口罩,目前,这批爱心口罩已在运输途中。

  “非常时期,我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说这话的是小区居民许宝华。63岁的许宝华开过饭店,他看到值勤人员非常辛苦,就与妻子商量准备给值勤人员送夜宵。考虑到几个值勤点比较分散,夜宵送到时已经冷却,就改为到超市购买了牛奶、饼干和手撕面包用于慰问。

28491581385520257.jpg

    10日下午,浙江中亮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响亮专程赶到六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资3万元,向坚守在重要岗位的医务人员送上慰问红包,并给该中心所有医务人员赠送了酸奶、方便面等慰问品。 记者 郭钧衡

  新联小区:贴感谢信谢居民

1581323885676_5e41166d159bb83e16c26515.png

  “你们需要多少防护镜,我托朋友代购来。”“你们辛苦了,这些豆奶和饼干你们一定要收下。”昨日,江北街道茗田社区新联小区的居民再次给小区疫情防控值守人员送来了慰问品。

  新联小区党支部书记周更生介绍,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就陆续有居民送来物资和慰问品。刚开始他都是通过短信、微信向他们表示感谢。后来送的人增多,小区就写了感谢信张贴在公告栏里,在表示感谢的同时公示捐赠情况。

  截至目前,小区已经收到了15名居民送来的N95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牛奶、水果等防疫物资和慰问品。

  据悉,新联小区每天安排人员24小时在卡口驻守,在小区内巡逻。看到小区干部和党员忙碌的身影,居民开始自发捐赠物资,并报名参加小区值守工作,目前已有43名值守人员。

  陇新小区:旦暮有人送食物

  昨日一早,一位豆腐店老板把一板热气腾腾的豆腐送到白云街道接官亭社区陇新小区卡口,慰问值守人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新小区在陇新路北路口设置了卡口,并安排了20多人在卡口轮流值守,每班3人。

  值守期间,小区居民纷纷献上爱心。有的送来自制的夜宵,像9日晚有位居民就为值岗人员送来热腾腾的海参饺子、鸡蛋和水果,碗筷都用食品塑料薄膜包装好。一位不具名的居民则送来5箱饮料。前几天,卡口的电子测温计坏了。一位居民知道后,马上把他家新买的电子测温计送过来。

  清潭村:80后蛋糕送祝福

  9日晚上8点左右,守在湖溪镇清潭村卡口的6名值班人员收到了村民李鸳送来的爱心蛋糕。“众志成城,携手共渡难关,致一线的你们,辛苦了!” 8寸蛋糕上用红色奶油写的祝福语,让大家心里暖暖的。

  李鸳是一名80后,爱好烘焙,之前在横店开过一家蛋糕店。目前店铺受疫情影响而关闭了,店内的一些机器也运回了清潭家中。

  “一线卡口的工作人员很辛苦,每天24小时值守,半夜凌晨也得在寒风中坚守,我就做个蛋糕送给他们以表敬意。”李鸳说,这个蛋糕是她纯手工做的,希望这片心意能给他们带去温暖和力量。

  上西小区:老党员每日送姜茶

1581317005598_5e40fb8d159bb83e16c26228.png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横店镇上西小区设置卡口,24小时由党员驻守排查。

  设卡伊始,80岁的老党员何爱娥就主动要求参与值守。但上西党支部念其年事已高,谢绝了她的申请。于是,何爱娥每天都煮好上百杯姜茶,送到值守卡口。“作为一名党员,没办法在一线战斗,我只能在后方尽点自己的心意。”

  联村干部金杨忠说:“上西每个党员都喝到过何婆婆的姜茶,每天守在卡口喝一杯热乎乎的姜茶,觉得被风吹着也没那么冷了。”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