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武汉青年减租“示爱”两个家乡

2020-02-11 15:44:42 来源:东阳日报 吴旭华

  “元素新能源所有湖北、武汉客户,在免去租金一个月的基础上,对在疫区帮助抗疫,帮助运送抗疫人员和物资的车辆,每月公司将补贴电费2000元。”

  连日来,市元素新能源汽车公司总经理张哲凡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这条减租、补贴的消息,为自己的客户鼓气。

  出生于1982年的张哲凡是武汉人,于2004年到东阳创业。2008年娶了东阳姑娘,在东阳安下了家,成了“新东阳人”。2016年起,张哲凡从事新能源汽车销售和租赁产业,所出租的新能源商务汽车主要用于单位通勤和景区“摆渡”。

  年前,张哲凡准备带着妻子、儿子回家,新冠肺炎疫情却在此时阻隔了他归乡的脚步。

  “不仅东阳的亲友让我们不要回去,在武汉的父母和奶奶也力劝我们待在东阳。”张哲凡是家中独子,奶奶年已九旬。他知道越是危难的时刻家里越需要自己,但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出发,最终他还是留在了东阳,当起了家人的“后援”,给他们筹备所需的防疫物资。

  在各级政府为抗疫出台系列暖心政策后,张哲凡做了一个决定:为公司所有客户减免一个月的租金。他的公司客户主要集中在浙江和湖北两省,其中湖北客户包括黄石美尔雅服装、大冶劲酒集团、大冶特钢集团、黄冈市第二人民医院、宝武钢铁集团等。

  元宵节,他又提出为湖北参与抗疫工作的客户追加补助电费。“湖北现在非常需要社会车辆助力疫情防控,我提出这条福利,也是鼓励客户们能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让车辆参与抗疫工作。”张哲凡动情地说,既然不能回到武汉与家人团圆,就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向故乡“示爱”。

  虽然,此举意味着将损失营收几十万元,但张哲凡在所不惜:“武汉是我的出生地,它哺育了我;东阳是我的创业地,它滋养了我。两个故乡一样的爱,我希望它们都能安好无恙!”

  据悉,张哲凡还趁着为武汉亲人购置防疫物资的机会,向湖北省各个抗疫部门捐赠了价值十几万元的口罩等物资。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