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东报记者带你体验东阳高速卡口

2020-02-11 16:00:50 来源:东阳日报 杜倩 董之震 卢玮

近日,记者准备好记者证、身份证等前往甬金高速东阳出口和诸永高速横店出口,全程体验卡口流程。

下午3点10分,记者驾车驶入迎宾大道高速口,可以看到醒目的提示牌,上面写着“离开东阳再回来需要隔离14天,请想好再上高速”。

在第一道卡口,民警对记者进行身份信息查验,检查正常后得以放行。这里设有两个通行车道,有5位民警负责拦车、扫描身份证、纪录等工作。一路上,高速车辆不多,道路上方电子屏幕提示:怀鲁、歌山、湖溪等东阳境内的高速出口关闭,请绕行横店。往宁波方向12公里后,转入诸永高速温州方向,不久便到诸永高速横店互通,全程30公里,用时20多分钟。

15点35分,记者驶入诸永高速横店出口。卡口上,交警示意停车检查,并让记者出示身份证。民警一边核查记者的身份信息,一边进行询问。随后,记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体温监测。询问、检查、测温、登记……完成一系列规范化流程,进出车辆才算“过关”。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一卡口,测量体温时加设了腋下体温测量,以确保进入横店镇区人员都无发热现象。

16点15分,记者驾车从南边道路驶入诸永高速横店入口返回东阳城区,在卡口上,重新接受民警的身份核验。20多分钟后,记者回到甬金高速公路东阳出口,再次接受工作人员认真细致的检查……

值得提醒的是,从外地回到东阳的东阳籍市民能够进入东阳,但必须第一时间到居住地村(小区)报道,自觉在家隔离14天,听从隔离安排。非东阳籍人士将在高速卡口被劝返。

这一行程下来,记者真切体验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工作认真细致,每个卡口,层层把关,不漏一车一人。

再次提醒市民朋友,疫情防控期间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没有特殊原因不要出门,更不要离开东阳市,居家防护是对健康最好的保障,也是为防疫做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