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共享员工”缓解用工难 横店工业企业借用影视城1000多名员工

2020-02-12 15:36:40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近日,横店东磁、得邦照明与横店影视城达成“共享员工”合作。11日上午,横店影视城首批180多名员工来到得邦照明,参加为期一天的培训。今天,他们上岗作业,为得邦照明提供相应支持。

  疫情期间,人们的出行受限,导致横店影视城对景区接待人员等劳动力的需求暂时降低。与此同时,横店集团下属几家工业企业已经复工,但仍有不少外地员工还未返东,因此用工缺口较大。横店东磁、得邦照明这两家企业便主动与横店影视城对接,暂时借用其员工,以解燃眉之急。

  “我们企业已于10日正式复工,但受疫情影响,还有大半员工无法回归工作岗位。为此,我们向横店影视城借用部分员工,主要从事包装等基础性工作。”得邦照明招聘中心负责人陈玉燕说,有了横店影视城员工的加入,公司部分生产线便可正常运行。而这也体现了横店集团下属各企业互帮互助、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

  “我们这次派出的第一批员工已经上岗,紧接着,第二批、第三批员工也将陆续培训上岗。”横店影视城人力资源中心总监张文娟说,“共享员工”不仅缓解了工业企业的用工难题,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影视城支付工资的压力。如果前期操作顺利,公司还将抽出更多员工,支援工业企业生产。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