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吴宁街道600多名志愿者上岗战“疫”

2020-02-12 15:44:25 来源:东阳日报 朱凯迪 许延

  卡口值守、巡逻宣传、生活服务……11日,吴宁街道办事处向社会招募的600多名志愿者基本全员上岗,在各自的小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开展志愿服务。自9日该街道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这场战“疫”中来。

  在朝阳社区,有3名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是一家三口,父亲蒋华斌和母亲许丽梅都是教师,女儿蒋昊妍则是河南科技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此次报名是许丽梅提出的,她说,学校还没开学,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那么辛苦,希望能帮他们减轻点负担。蒋昊妍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已经工作两天了,主要负责保障社区内的围栏不被破坏,及时劝阻想要翻越围栏的市民。

  最近,蒋华斌和许丽梅开始给学生们上网课。为了协调好两边的工作,他们都是晚上备课,如果白天有课就提前跟组员协调,上好网课后就马上回到自己的岗位上。许丽梅还打趣地说,她和女儿负责10余个围栏,因为需要不停在小区内巡逻,前一天走了2万多步,占领了许多人的微信运动封面。

  像他们这样具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市民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战“疫”助力。记者了解到,此次报名的志愿者平均年龄在40周岁以下,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90后”,许多“00后”也积极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