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人防+技防 马宅镇高科技防疫装备上线

2020-02-12 15:47:33 来源:东阳日报 马卡佳 陈可逸 何飘逸

  “人走到红外线测温仪前,如果响起报警声,就代表体温超出了设定值。”11日,马宅镇党委副书记金光泓在镇区政府路卡口,介绍起刚投入使用的红外线测温仪设备,“这套设备自动测温,精准度高,只要人往前一站,就知道体温高不高,放在人员流动最多的政府路卡口很方便。”

  马宅镇区政府路卡口一天人员进出登记量在1200人次上下,是该镇人员流动最多的卡口。为提高体温监测效率,马宅镇政府专门出资购买了这个“门神”。9日,通过前期安装调试,红外线智能人体测温系统在政府路卡口正式投入使用。

  和红外测温仪设备一同上线的还有身份证扫描仪。政府路卡口人员进出时间较为集中,人工手写登记往往容易产生扎堆现象。启用身份证扫描仪后,登记人员只需把身份证往上面一放,扫描仪就会记录来访信息,不但提高了卡口通行速度,还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

  另外,马宅镇还启用了无人机和巡逻车广泛宣传防疫知识,对不戴口罩、人员聚集等行为进行劝导。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