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身边的战“疫”丨千祥镇后周村志愿者 战“疫”各尽所能

2020-02-12 15:50:16 来源:东阳日报 马力中

  连日来,千祥镇党员冲在第一线,严排查、守卡口、发传单、劝导村民不外出,多管齐下做好防疫工作。

  看着党员们轮换上岗守护大家,千祥镇后周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坐不住了,要求上阵为党员分忧。在村干部的安排下,自愿报名的40多名志愿者承担了卡口值守、村内消毒、宣传防疫等工作。

  每天7时开始,志愿者们就开始“上班”了。平安巡防队、环境保护队的志愿者负责值守劝导,让村民不出门、不出村,并对全村进行消毒;文化体育队的志愿者编写材料,通过发放宣传单、防控手册,贴标语,挂横幅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退伍军人队的志愿者则用敲锣的方式提醒村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尊老爱幼队志愿者用车载广播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理论宣讲队的志愿者用黑板报、书画的形式,宣传防疫相关内容。马秀园、马林飞等志愿者还积极捐款捐物,给村民送口罩。志愿者马秀园说:“我只是尽一点绵薄之力,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