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全程护送 11辆大巴赴赣接回240名企业员工

2020-02-16 20:02:08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孙振华 杜倩

  15日上午9点30分,在横店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广场,横店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11辆大巴从这里徐徐出发,前往江西省乐平市双田镇和涌山镇。此行的任务是把240名在赣横店集团员工安全接回“家”。

1581827616726_5e48c620159bb83e16c2f996.jpg

  从横店出发至江西涌山镇和双田镇行程均有近400公里,单程驾车约需6个小时。此次同行的有人社、公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横店文荣医院的医务人员。本报三名记者全程随行采访。

  接企业员工回东返岗,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具体举措。

  “车辆全过程不要使用内循环空调,可使用通风系统或新风送风,车辆每隔1小时要通一次风,一定要保证行车安全,顺利接送员工返东!”出发前,相关负责人叮嘱道。

1581827617109_5e48c621159bb83e16c2f999.png

  前期,横店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成立7个专班,为企业开辟复工通道。此次横店集团包车到江西用工集中地区接回企业员工,我市人社、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在市委、市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力求确保企业复工员工接送安全顺畅。

  这是横店集团第二次派专车去外地接员工回企业,每车安排两名驾驶员、一名医务人员。横店镇经发办负责人介绍,横店东磁、得邦照明、英洛华等企业的员工多集中在江西省乐平市双田镇和涌山镇。今天早上9点,横店还将派出7辆车前往湖南保靖接180名员工,由相关部门、医院工作人员陪同,预计明天返回。

1581827615759_5e48c61f159bb83e16c2f987.jpg

  因为天气、路况等原因,车子行驶较慢。晚上6时许,记者同行的车队抵达江西省乐平市涌山镇,其他车辆也抵达了双田镇。两支车队均与各自负责的企业员工取得了联系。

  接到企业员工后,同行的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对现场秩序进行引导。每一名员工在上车前,均接受了手和鞋底的消毒杀菌和体温监测,上车后按次序一个人一个座位坐下,隔开间距。记者同行的接送车辆除驾驶座外共52个座位,一共坐了15个人。

  回程途中,由横店文荣医院护士长万锦芳带队的医务人员在车上即时开展健康教育和防疫知识培训。6个小时的回程途中,所有人的饮食都在车上解决,上洗手间也必须在指定服务区,且不得与车外任何人交流,上车前再次接受手和鞋底的消毒。抵达东阳后,所有人前往横店文荣医院接受进一步体检,随后到指定员工宿舍休息。

1581827615628_5e48c61f159bb83e16c2f985.jpg

  在车上,今年30岁的孙伟伟和他的妻子,还有他们的双胞胎孩子坐在一起,一家人其乐融融。孙伟伟在东阳工作生活十多年了,现在是横店东磁的一名员工,他十分感慨,不止一次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叹横店集团带给他的温暖,“我只是一名普通员工,真没想到东阳人民会这么大费周折来接。回东以后,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工作,为我的第二故乡东阳发展加油!”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