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为恢复生产保驾护航 企业卫生监督员制度实现全覆盖

2020-02-16 20:05:47 来源:东阳日报 蒋雯

  “84消毒液按照含有效氯250至500毫克/升的配比来,在地面喷洒20分钟后再擦掉,就可以有效消毒了。”15日上午,在市吴刚针织有限公司里,市卫生监督所的卫生监督员金永伟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工作指导。

  近段时间,开复工的企业越来越多。截至昨日下午,我市复工的规上工业企业有152家。

  “这段时间,全市企业卫生监督员分成六个组,对每家企业都进行了检查和指导。总体来说,大部分开复工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做得比较到位。”市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韦茗忠介绍说。

  在检查过程中,企业卫生监督员围绕控制传染病传播的三大措施,即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提出10点要求。简单来说,就是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厂区及宿舍,员工返厂途中必须做好防护措施,对所有返岗返工员工逐一摸底排查,员工尽量安排单人单间,尽量采取分餐、送餐、打包带回等方式就餐,做好车间及周边区域的环境消毒防护,设置紧急隔离点,设置废弃口罩专用箱,所有员工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每位员工每天必须进行至少两次体温检测并做登记等。

  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平稳有序运行,我市于2月3日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有序开复工工作的通知》。市卫健局、经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了开复工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卫生督查检查组,对每家开复工企业进行巡查和指导,科学、有序、精准督导疫情防控期间开复工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卫生监督员制度实现全覆盖。

  此外,多个镇乡街道成立了开复工企业检查组,对申请复工企业开工前、后进行检查。市税务局、市场监管局、法院等部门100名工作人员组成先锋队,“1对1”入驻各开复工企业,帮助企业进行用工计划申报、制定隔离措施,监督和协助企业开展工人健康监测、企业健康管理、员工学习培训等,确保工业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下一步,我市将有序推进规下企业恢复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规下企业发展造成的冲击,着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