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组织企业向“模范生”学习 湖溪镇抓好企业复工和防疫

2020-02-16 20:13:06 来源:东阳日报 王倩玫 黄满英 蒋阳耀

  “体温36.5度,正常,请登记姓名、电话以及身份证号码后进入。”13日下午,湖溪镇二十余名企业主经过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洗手清洁、更换口罩等程序后,进入市金陵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厂房,在相隔一米以上的座位上坐下,参加在此召开的镇企业返工人员管控规范流程现场会。

  据悉,湖溪镇组织全镇规上企业、规下样本企业、小升规培育企业的负责人召开这次现场会,主要目的就是明确目标、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规范流程,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两不误。

  湖溪镇为做好企业复工防疫工作,推行“一个目标、三项制度、五级管理、七件事”模式。 一个目标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两手都要硬 ; 三项制度为员工个人健康监测制度、企业健康管理制度、疫情预警制度 ;五级管理为个人防护 、班组巡查 、企业管理、政府管控、派驻卫生监督员的递进机制 ;七件事指规范企业返工人员一日生活七件事 ,即体温监测、体温信息登记、领取口罩、洗手消毒、上班、就餐、休息七件事。

  金陵机械是该镇复工战“疫”的“模范生代表”。“实际上,我们从年初二开始,就逐步为复工后的防疫工作做准备,先后购买了口罩、测温枪、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快餐盒等物资,年初十之前全部到位。”总经理杜晓鸽介绍,复工前,公司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防疫管理制度,开展了员工防疫知识培训。

  为顺利复工生产,金陵机械鼓励企业员工早到、早隔离、早返岗。公司管理层还时不时在微信群中给予隔离员工心理辅导,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和压力。此外,公司制定了疫情期间门卫值班制度,要求员工每天出入要遵循复工进入公司流程,做好“七件事”,进行每日健康信息登记,并将登记情况以纳入管控体系,对员工家属和其他无关人员进行严格的管控。按照相关标准,实行分餐制,对宿舍、办公楼、食堂、公共卫生间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每日消毒。

  下一步,除了继续做好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湖溪镇还将送服务、送政策,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逐步恢复正常生产活动。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