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风里雨里,接你们“回家” 记者亲历非常时期的暖心之旅

2020-02-17 18:44:35 来源:东阳日报 黄保平 孙振华 杜倩

   

  为保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15日,横店组织11辆大巴赴江西接240名企业员工返岗。我和同事孙振华、杜倩一起跟车前往,亲历了这非常时期的暖心之旅。

  11辆大巴迎接240名员工

  15日早上,天下起雨。横店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广场上,整齐排列着11辆大巴车,22名驾驶员整装待发。

1581866520424_5e495e18159bb83e16c30948.jpg

  9点30分,整个车队有序出发,前往江西乐平市涌山镇和双田镇。当天,一同前往的有人社、公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横店文荣医院的医务人员。从横店出发至江西两镇,行程近400公里,单程驾车约需6个小时。一路上,警车闪着警灯开道护送,每遇卡口时,民警便下车与卡口人员做好协调,以便整个车队快速通关。我们坐的是卢国良驾驶的大巴车,差不多每隔1小时,护士麻金妹就会打开车窗通风。4个钟头过去,我们换了一次口罩。

  为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降低感染几率,所有人不能下车。为此,车上的人都不敢喝水,也很少吃东西。

  员工监测体温和消毒后上车

1581866520485_5e495e18159bb83e16c30949.jpg

  晚上6时许,天下着大雨,我们所在的车队终于抵达涌山镇。来江西前,横店镇政府给我们分发了防护衣和口罩,车上的驾驶员热心地给我们每人一只防护帽。双田镇和涌山镇是无疫情区域,下车前,我们都穿好了防护服,戴好了防护帽。这是对他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由于车队事先与各自负责的企业员工取得了联系,在涌山镇的停车点,企业员工们冒着雨早早在此等候。相关人员进行信息对接之后,员工们排着队接受检查。

  “家里有没有发烧、咳嗽的人?”“没有,没有……”在车门前,员工一一接受流行病学史的询问,接着监测体温,手和鞋底进行消毒,然后上车。我们车内共15人,有夫妻,也有一家四口,一个家庭的成员允许坐一起,不是一个家庭成员的则隔开座位距离。

  7点多,所有人上车,车队开始返程。在车上,麻金妹让返岗员工填写了健康申请表,并进行健康教育和防疫知识培训。此外,麻金妹还叮嘱大家,所有人的饮食都在车上解决,上洗手间也必须在指定服务区,且不得与车外任何人交流,上车前再次接受手和鞋底的消毒。晚上8点40分左右,我们的车队进入开化龙顶服务区。随车的人稍作休整后,继续行程。

  员工感受企业浓浓的关爱

  钱冬华今年44岁,妻子吴秋香38岁,他们来自景德镇,都是得邦照明的员工,工作了8年光景。吴秋香说,因怕误车,中午11点多,她和丈夫就从景德镇赶到了涌山镇。她说,她去过很多城市,但最喜欢的还是东阳,对东阳有感情,所以留了下来。“当我接到电话,得知我们公司的人要亲自接我们回东阳上班,我们一家人都感动得不得了,心里很温暖。”吴秋香说,“这说明公司对我们很关心,不放心我们自己坐车来,为我们的出行安全做保障,考虑真周到。”

  项红英今年50岁,涌山镇人,她和胡传都是东磁公司的员工。前段时间,项红英接到车间部门主任的电话,主任问她还回不回横店上班。“我当然要回来上班。有专车接送,这待遇太暖心了,这样也保证了我们的安全,领导有心了。”项红英说。

1581866520865_5e495e18159bb83e16c3094f.jpg

  深夜12点,车队返回到横店。随后,所有人前往横店文荣医院接受进一步体检。

  采访结束时已是次日凌晨2点多,而医务人员依然忙碌着为员工监测体温,对于他们来说,这又是一个忙碌的不眠之夜。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