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时政新闻 

南马镇出台“1+6”疫情防控管理制度 给复工企业送防疫指南

2020-02-17 18:45:41 来源:东阳日报 陈巧颖 张瑶瑶

  16日下午,南马镇疫情防控复工指导组组员来到浙江花园生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送上一套共七块疫情防控管理制度牌,要求企业一一上墙,分区块管控好员工。

  为进一步督促复工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南马镇疫情防控复工指导组创新出台了“1+6”疫情防控管理制度。除了总的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外,还将企业划分为生产区、食堂区、生活区、隔离区、办公区、门卫等六个区块,为每个区块量身定制不同的管理制度。如在食堂区,要求员工分隔就餐,就餐时不得交头接耳,饭前饭后都要认真地洗手。

  “我们要求复工企业在六个区块分别张贴相应的管理制度牌,员工在各区块需要遵守哪几条规定、做好哪些防护措施,便能一目了然。”南马镇经发办主任黄旭亮说,这七块制度牌相当于复工企业的防疫指南,进一步规范了其日常管理,更为企业复工防控两手抓提供了坚强保障。

  根据市委、市政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南马镇经发办全体员工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8名工作人员共同组成了四个疫情防控复工指导组,每个小组负责帮助、指导各自所联系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后,他们还要督促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任务,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昨日下午,南马镇已有14家企业复工。这些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紧张有序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尽最大努力抢回前段时间的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